English version
English

我校四(4)、四(2)班同学参加首届启功教师奖颁奖晚会开场演出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5年 09月 25日 浏览: 打印

“云山苍苍,江水泱泱,先生之风,山高水长。”9月8日晚,50余名孩子天籁般的童声朗诵回荡在北京师范大学邱季端体育馆,拉开了中国首届启功教师奖颁奖晚会的序幕。孩子们身着古代书生服饰,在舒缓的音乐中,诵习先贤名言,让全场观众似乎穿越数千年的中华文明,而深深沉浸在尊师重教的氛围之中。这首《先生之风》诗朗诵的表演者,正是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小学四(4)、四(2)班的同学们。

为圆满完成本次演出任务,利用暑假时间,在学校领导的支持下,四(4)班顾丽丽老师和四(2)班郭琴老师,带领孩子们投入了紧张的排练之中。从熟悉朗诵词到声音、表情的运用,从音乐的配合到整体的协调,凭借一丝不苟的刻苦练习和对每一个细节的精益求精,孩子们终于赢来了在舞台上精彩的呈现,收获了现场雷鸣般的掌声。

“启功教师奖”以北京师范大学已故著名教育家、国学大师启功名字命名,旨在表彰中国县及县以下地区优秀教师,激励更多乡村教师终身从教、不断攀登,鼓励更多有志青年扎根基层,奉献教育,希望带动更多爱心人士关心教育、关注教师,引领全社会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

9月10日晚,中国教育电视台在黄金时间播出了本台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