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亮剑出鞘 谁与争锋--我校击剑代表队参加2010年全国业余击剑联赛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0年 12月 30日 浏览: 打印
“2010 年全国业余击剑联赛 总决赛近日在国家击剑队训练馆举行 , 本次比赛为期六天,共吸引来自全国各省、市、职业击剑俱乐部的 600 多名业余击剑爱好者参加,剑客们为各级别的团体和个人冠军展开了激烈争夺。
比赛首日从早 8 点开始,一直持续到傍晚,许多来京参赛的小选手感叹没有想到像击剑这样源于中世纪欧洲的古老贵族运动,竟然在全国有那么多的铁杆剑客。本校击剑代表队的汤林风、缪文潇是第一次参加大型比赛,虽然只练习了 4 个多月,但比赛中稳扎稳打,取得了团体第六名的好成绩,面对众多剑龄在 2 —— 3 年左右的对手,毫不惧色,充分发挥团队协作精神,令场内外的裁判和观众都十分激动。打入前 6 名的他们显然被热烈的比赛氛围所感染,赛后他们依然对比赛中决一剑的紧张场面念念不忘,并通过比赛对自身有了更高的要求和目标。希望我校击剑健儿再接再励,在日后的训练中发挥艰苦奋斗的精神,将奥运精神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