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小学校园体育活动获评“2023年全国小学体育活力校园优秀案例”

来源: 作者:​尹俊尚 发布时间: 2023年 08月 31日 浏览: 打印

由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和耐克体育(中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体育卫生艺术教育研究所提供专业指导的2023年(第六届)全国小学体育活力校园优秀案例征集活动,于2023年8月9日在上海落下帷幕。

本届“活力校园”,吸引了全国各地2900余份案例参与评选。经过评审工作组和专家组的层层遴选,来自23个省市、自治区的100份体育教师案例被推荐授予活力校园“优秀案例100”。我校《小学校园“体育年”跨学科主题融合体育活动》有幸入选。

8月9日,来自全国各地300余名专家、体育教师共聚上海。我校吴建民校长、尹俊尚老师受邀参加本届“活力校园”颁奖典礼和相关活动。

我校“体育年”校园体育活动于2018年建校六十周年之际首次提出,是学校多年办学理念与教育教学实践结出的硕果。校园体育活动为实现学校“乐学会学、健康发展”的育人目标提供了有力抓手,搭建了重要平台。

近年来,学校不断学习新课标精神,加强顶层设计,贯彻落实“教会、勤练、常赛”要求,着力构建校园“学练赛一体化”课程体系。“体育年”作为课程体系中“常赛”的重要组成部分,发展形成了学生参与人数多、比赛持续时间长、组织形式丰富多样、多种评价方式结合的体育活动形式。“体育年”充分发挥体育比赛的育人功能和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价值,加强了家校联动,协同育人,强化了课堂与课后课程体系之间的联系,真正做到了“以赛导学”“以赛促练”。

新的学期,学校将以此荣誉为契机,继续细化完善校园体育课程方案,落实课程核心素养目标,促进学生全面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