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我校一至六年级召开2020学年秋季学期线上家长会

来源: 作者:陈梅 发布时间: 2020年 09月 02日 浏览: 打印

2020年8月30日上午,我校各年级的线上家长会准时召开。尽管采用的是线上交流的方式,家长们仍旧积极踊跃地参加了此次会议。本学期全年级家长会的召开,是为了帮助家长们更好地了解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和保障机制,协助学校在新学期开学后对孩子进行良好习惯的培养,以便开学后顺利完成过渡。

会议尚未开始,家长们就做好准备,早早等候在线。家长会的第一项,就是传达了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包括佩戴口罩、校门准入制度、测温通道、保持社交距离、严格手部消毒等,并请学生在保证身体健康的情况下到校上课。接着,班主任请各位家长协助孩子做好必要保障,并给出了具体指导项目。例如:需要为学生准备好当日所用和备用口罩,自备消毒湿纸巾、干纸巾、免洗凝露,备足饮用水,不带零食、饮料及奶制品等。同时,特别强调需要每天准时如实在京师教培平台进行健康填报。每日起床后为学生测温,若体温超过37.3度(含),必须居家观察并及时报告班主任,必要时到医院就诊。

另外,学校前期对于学生上学、放学、课间活动等方面都已经进行了全面的考虑和充分的准备。这次家长会上,老师们详细介绍了学生上学放学的时间、路线、场地的相关情况,请家长们理解大学的硬隔离要求,准时到指定位置接学生,回家后做好清洁消毒工作。

这次家长会上,各位老师还引导家长们克服困难,指导学生加强体育锻炼。平时多鼓励孩子,加强自我心理调适,营造积极、和谐的家庭氛围,鼓励学生以健康、阳光、自信、积极的心态参与校园生活。家长可以随时保持和班主任老师的密切联系,遇到问题及时求助解决。

此次家长会持续两个多小时,家长们认真聆听、积极配合,气氛融洽、和谐,加倍珍惜、共同守护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从每个学生老师、每个家庭做起,从每件小事做起。


撰稿人:陈梅

审阅:王崇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