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小学召开新学期班主任工作会——“后疫情时代”的教育经验分享

来源: 作者:王崇娥 蒋帅 发布时间: 2020年 08月 28日 浏览: 打印

2020年8月28日,我校全体班主任老师召开了新学期的班主任会,这是疫情以来班主任们第一次在一起进行交流分享,我校的三位班主任——李杜芳老师,李红霞老师和蒋帅老师,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教育经验。

202008281650429118.Jpeg

202008281650421589.Jpeg

李杜芳老师与大家交流了一些与家长沟通的经验。李老师认为,家校沟通可分为“紧急”和“非紧急”两种。紧急联系大多因为孩子受伤或突发疾病,及时发现、妥善处理、后续追踪等措施有利于家校良好沟通。非紧急状态下的家校联系,需要老师做好充分的准备。全面了解孩子,让家长感受到孩子被接纳、被关心、被喜爱,是有效沟通的基础。家校沟通,还需遵守“理性谦和,全面了解;客观描述,公平处理;家校携手,共同努力”等原则。

202008281650424454.Jpeg

李红霞老师分享了从教多年的教育经验:在教育的路上,希望大家做个有心人,用心学习,因为教无止境、学无止境;希望大家做有把握的事,提前着手,尽可能更好地完成各项工作;同时注意调节、简化自己的目标,努力让自己的工作顺利、愉悦。

202008281650420145.Jpeg

蒋帅老师结合时下最热门的“劳动教育”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验,从一条家长发的朋友圈发现教育的契机,组织召开主题班会,树立正确的劳动价值观,到疫情期间和家人一起参与劳动,缓和长期居家生活的苦闷,到暑假里能够自己独立完成劳动任务,解决家长的后顾之忧。这一系列的教育活动的开展,将劳动深深地根植到学生的生活中。

202008281650425790.Jpeg

随后,王崇娥主任对此次交流做了点评并将近期班主任工作进行了布置,孙彬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本学期少先队工作的重点,王瑾老师介绍了“开学第一课”的相关事宜。本次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会让与会的班主任受益匪浅,相信在新的学期里,班主任老师们将用自己的爱浇灌每个学生的内心,师生共同成长!


撰稿:王崇娥  蒋帅

摄影:王崇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