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我校迎接海淀区中小学幼儿园秋冬季传染病防控大检查

来源: 作者:陈飞 发布时间: 2020年 12月 08日 浏览: 打印

2020年11月10日上午,根据海淀教委《关于做好中小学幼儿园秋冬季传染病防控检查工作的通知》的要求,为加强源头治理,督促各学校及幼儿园做好季节性传染病防控工作,由北太平庄学区管理中心牵头,联合北太平庄街道、市场监督管理所和卫生健康监督站共同开展了本次秋冬季传染病防控联合检查。

本次检查由四家单位联合进行。北太平庄学区管理中心高雪梅、白阳老师对我校晨午检和因病缺勤登记制度落实情况、诺如病毒等肠道传染病居家隔离制度落实情况、开展宣传教育等情况进行了检查,查阅了传染病居家隔离制度,并询问了具体执行细节,查看了消毒喷壶消毒剂的配比情况。北太平庄卫生健康监督站刘洋所长检查了我校消毒管理落实情况、饮水设施管理维护情况,核对了学生饮水机的型号、审阅了我校所有学生饮水机饮用水的水质检测报告等。北太平庄市场监督管理所吴忠大夫重点检查了我校餐饮从业人员症状监测登记制度落实情况,审查了外送餐合同、送餐公司餐饮服务许可证等资质、送餐员的健康证及培训合格证、晨午检、送餐员到校体温及健康检查、送餐车消毒、留样间冰箱使用及消毒等项工作开展。北太平庄街道办事处李慧老师查阅了洗手设施检查、学生手卫生习惯培养的档案,了解了我校感应式水龙头、脚踩式水龙头的具体情况,并实地查看了水龙头的使用情况、卫生间的设备、消毒情况。检查单位认为我校准备充分、档案材料齐全、各项操作规范,并对制度建设、档案整理及卫生间洗手池保洁三方面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我校医务室郝瑞萍、任军、总务处陈飞、郭新、黎明、顾德星、档案室吴江、电教室孙浩轩等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