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甘肃东乡回族自治县教师来我校参观交流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04年 05月 25日 浏览: 打印
2004年5月18日-21日,来自中国西部最贫困地区之一的甘肃省临夏东乡族自治县的九位东乡族老师在美国人丁大卫的带领下来到我校进行了四天的参观交流活动。


在校期间,他们首先参观了北师大及实验小学的校园,了解了首都北京的大学及小学的教学环境与设施,体会了首都的文化氛围。然后,在我校的安排下,随堂听了六节不同年级不同学科的公开课,并且和这些上课的老师及学校领导进行了座谈交流。


这次交流,不仅让东乡族的老师了解了北京学校的教学方法和先进的教改信息,同时也让我校的老师体会到了我国西部地区教育发展的不平衡,西部教师勤勤恳恳、兢兢业业的教学敬业精神,也让许多我校的老师想去西部看一看,愿意为西部地区教育的发展做出贡献。


这次的活动是我校在响应党的西部大开发的号召下,与西部少数民族地区的学校、教师、学生开展“手拉手”活动的其中一个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