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清华终身学习实验室携乐高基金会赴我校参观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9年 12月 09日 浏览: 打印

2019年11月26日下午,乐高基金会、清华大学终身学习实验室的老师们赴我校参观。乐高基金会的设计研究总监Søren Holm、项目主管Georgine Paltzer、乐高设计师Olav Gjerlufsen、研究员(儿童心理学)Garrett Jaeger、研究员(教育学)James Norwood、清华大学终身学习实验室副主任彭瑞文、课程设计主管张飞,我校刘莹老师、弋山老师、尹佳宜老师和陈雨老师参与了此次活动。

201912091708265324.Jpeg

首先,来宾们参观了北师大实验小学校园,对图书馆丰富的藏书和多元的学习空间表示赞叹。

201912091708264209.Jpeg

随后,他们观摩了我校美术弋山老师和三5班同学共同呈现的研究课《字母变形记》。弋老师使用风趣幽默的小故事引入,带领孩子们走进了多姿多彩的英文字母世界,极大地激发了孩子们的学习热情。在大家讨论如何帮助字母“m”变形的过程中,孩子们了解了可以通过改变颜色,增加花纹,依据字母特点发挥想象、适当变换外形等方式进行创作。接下来,孩子们分别完成了基础设计,并进行展示。愉快的笑声、自信的交流声和优美的音乐声贯穿一节课始终。

201912091708262883.Jpeg

201912091708262892.Jpeg

接下来是张飞老师执教的计算思维社团课。张老师使用双语教学和孩子们共同探讨学习内容、设计指令。孩子们思维活跃,发言积极。来宾们被浓厚的学习气氛所吸引,情不自禁地参与其中,并与老师、学生们进行了愉快的交流。

201912091708264719.Jpeg

201912091708265933.Jpeg

我校老师的敬业与专业,还有热情可爱的孩子们给来宾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他们非常感谢学校提供的近距离接触学校学生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