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小学介绍(2021.6更新)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年 06月 08日 浏览: 打印

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小学创办于1958年,是教育部直属重点高校北京师范大学的附属实验小学。学校占地面积1.38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24万平方米,体育场馆面积0.81万平方米。图书馆藏书14.67万册,电子图书7260册。现有教学班36个,学生1410人。

学校的校训是“团结活泼,勤奋向上”。 “乐学会学,健康发展”是我校的培养目标。

学校历史悠长,底蕴深厚, 现有教职工117人,专任教师96人,其中硕士研究生32 人;正高级职称1人、高级职称21人、一级教师76人;特级教师2人、市、区学科带头人及骨干教师25人。

学校重视教职工队伍建设,为教师不断更新教育理念、开展教育科研、改革教学方式、提高教育教学能力创造条件;学校教师个人特长突出,群体优秀。

学校传承师大百年精华,依托北师大的厚重积淀和优势资源,秉承“以人为本,教育即服务”的办学宗旨,践行“乐学会学,健康发展”的育人理念,紧跟时代发展的步伐,积极创建标准化、规范化、现代化、和谐发展的实验小学,积极进行教育教学的创新与改革,努力打造优质教育品牌,创设精致校园与和谐人文环境,发挥优质学校辐射作用,使学校成为充满阅读书香、充满运动活力、充满艺术气息、充满创造力的教育文化园地。

学校已与新加坡道南学校、日本新澙大学教育学部附属新澙小学、美国明尼苏达州明尼塘卡学区Scenic Heights Elementary和Excelsior Elementary School、英国Eltham College、澳大利亚墨尔本Milgate Primary School、意大利罗马住读学校等数所学校建立了广泛而密切的联系,学校的国际影响和知名度不断增强。

六十多年来,实验小学的办学效益得到了社会广泛的肯定赞扬,学校工作得到了上级部门的肯定。学校先后获得海淀教育先进集体、海淀区国家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先进单位、海淀区首批素质教育优质校、海淀区办学理念先进学校等荣誉称号,海淀区艺术教育特色校、海淀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示范校、海淀区校园足球实验学校、北京市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全国青少年篮球特色校、“中国好老师”行动计划京城百校联盟项目学校、北京市基础教育科研先进学校、“中国好老师“行动计划基地学校、“四有好老师”公益行动计划团队奖。学校已成为一所在国内外有一定影响的实验性、示范性学校,成为政府满意、社会认可、家长和学生向往的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