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饮水思源,节水从点滴做起

——二年级水环保系列活动之“南水北调”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5年 05月 20日 浏览: 打印

在北师大水科院研究生“水资源保护”互动活动之后,2015年 5月15日下午,国家南水北调办公室受邀为我校二年级三百余名同学做了一场水环保讲座,受到同学们的欢迎。此次活动由热心家长——宋美涵同学的妈妈帮助联系,班主任老师和各科任老师组织安排,马校长也参加了我们的活动。

活动在《天河》电影的片段中拉开了序幕,接着南水北调办公室的王老师给同学们介绍了我国尤其是北京的淡水资源的情况、南水北调工程的起因和线路,以及工程实施过程的多项创新。讲座之后,在水利部李老师的主持下,一些同学被邀请上台做了水的一些实验,感受到了水的宝贵性。讲座最后,马校长感谢当天来做讲座的工程师们,高度评价了南水北调工程是我国水利项目的开创之举,还提醒孩子们也要为水环保贡献自己的力量,如,不管在任何地方,用水的时候尽量把水龙头开得小一点儿,用完以后一定要关闭水龙头;平时,水杯里没有喝完的水可以循环利用,不要随便倒掉。

讲座结束后,各位班主任组织学生谈观后感,许多孩子都觉得获益匪浅,知道了南水北调工程的重要性和它的三条线路,还了解了水环保不仅要讲究节约用水,还要注重循环利用水资源。有的同学还表示,“我学到了一个成语‘饮水思源’,水是很宝贵的,我们一定要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