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北京冬奥村绿色节俭

绿色节俭看冬奥(一)

来源: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 作者: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 发布时间: 2022年 03月 07日 浏览: 打印

  北京冬奥村绿色节俭

       位于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南侧的北京冬奥村,包括运行区、居住区、广场区三大功能区域。从北京冬奥村北门入内,右手边即是运行区,这里将承担各代表团注册、安检、礼宾、媒体接待等功能。

  一层宽敞的大厅是代表团接待中心,也是运动员和随队教练入驻北京冬奥村的第一站。从外观看,红色的砖墙、银色的钢结构,呈现传统工业风。北投集团冬奥村项目部技术管理部部长李之政介绍,秉承“节俭办奥”理念,运行区由既有老旧厂房建筑翻新、改造而成,每栋建筑间新建“暖廊”,采用全透明玻璃幕墙设计,以达到采光保暖作用。

  “北京冬奥村全部通过绿色建筑三星级认证。”北京市重大项目办城区场馆建设处副处长宋嘉业介绍,北京冬奥村践行绿色办奥理念,竭力打造低碳建筑,对居住的安全性、健康性和智慧性提供了一整套系统化解决方案,为运动员营造更加舒适的居住环境,打造冬奥健康家园。

  北京冬奥会将在北京、延庆和张家口赛区举行,每个赛区分别设置一个冬奥村(冬残奥村)。赛后,北京冬奥村将作为北京市人才公租房使用,面向符合首都城市战略定位的人才配租。所有家具也均采用租赁方式,赛后可配置到相关领域,实现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