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欢迎二年级新学员加入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小学校管乐团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年 04月 02日 浏览: 打印

2022年春季伊始,北师大实验小学校管乐团顺利完成了二年级招生工作。由于疫情原因,原定于上学期期末进行的校管乐团招生工作顺延至本学期初进行。为了能够让管乐团新生在开学第一周如期开班上课,乐团管理团队在吴校长领导下及时调整招生方案,不断优化细节,确保了此项工作顺利进行。

2月20日,乐团中高年级学生在开学前一天来到学校参加演出场地布置等志愿服务活动。次日,乐团开始在A楼五层报告厅进行合奏训练。

2月23日,乐团六年级学生分别面向二年级学生和家长举行两场音乐会。年级组长牛广华老师在会前为二年级同学做了动员。合奏曲目演奏结束后,每个声部的学生代表分别进行独奏展示,详细介绍了乐器的特点,并结合自身在管乐团中的成长经历,与大家分享成长的收获和感悟。通过这种面对面、沉浸式的艺术大课堂活动,二年级小朋友与六年级大哥哥大姐姐们友好互动,快乐地体验着音乐世界的美好,收获了知识,增长了见识,并激发出想要加入校管乐团的强烈愿望。

2月24日,根据学生自身条件和家长意愿,管乐团11个声部的小班组建完成,近110名热爱音乐的二年级学生加入到师大实小管乐团这个大家庭中。2月25日,乐团小班顺利开班上课,同学们由此开启了新的音乐之旅。

经过一个月的学习和训练,二年级的小学员们已经很好地融入到管乐团大家庭中。他们结识了新朋友,学习演奏喜欢的乐器,收获了知识和快乐。同时,胡斌斌老师还对学生进行乐团日常常规培训,包括乐器的使用与保护、良好学习习惯的养成、学会科学的学习方法、日常表现与校园安全教育、家长接送及放学时安全注意事项等等。

感谢二年级各班班主任和各部门教师的给予的大力支持!祝二年级小学员在管乐团快乐学习、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