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我校STEAM社团8名同学在第22届北京市中小学种植大赛中获奖

来源:科信组 作者:赵文喆 发布时间: 2023年 03月 20日 浏览: 打印

在今年植树节到来之际传来喜讯,我校STEAM社团8名同学在第22届北京市中小学植物大赛中获奖。2022年3月,我校STEAM社团30名同学参加了北京市中小学种植大赛。植物栽培大赛是一项专门面向广大中小学生开展的植物种植活动,融科学、实践、劳动和生态文明教育于一体,是以关注学生全面发展为根本任务的融合式校外实践活动。

我校学生参与的种植大赛活动,是作为STEAM社团的活动之一,学生经历了植物从播种到开花结果的全过程。我们在社团活动中学习植物的相关知识,学生在家里种植和观察。这种长期的观察活动,对学生来说并不容易。很多学生由于种植的植物死亡,中断了记录,这是我们经验不足造成的。学生们讨论了下次种植,遇到这种情况的应对办法。所以,即使没有获奖的学生,也有自己的收获。因为学生们在亲身劳动中,亲近植物,形成尊重科学、热爱自然、敬畏生命的道德品质以及健康的生活理念、高尚的审美情趣,使学生学会劳动、热爱劳动并懂得享受劳动。

获奖名单:

一等奖 杜嘉懿

二等奖 姜昕言 张洪烨

三等奖 邱思行 刘亦可 刘卓为 张慧宁 孙牧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