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第三届“童心杯”排球赛六年级组比赛六2班VS六4班纪实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年 11月 11日 浏览: 打印

第三届“童心杯”排球赛六年级组比赛六2班VS六4班纪实

——再次获胜,挺进决赛

在之前的比赛中,我们六(2)班在小组赛中以连续两场2:0的好成绩挺进了半决赛。10月29日星期四下午,我们迎来了与A组第2名六(4)班的对阵。这是2班的一场决赛晋级争夺赛,胜了,2班将直接获得冠亚军决赛资格,因此,队员们也目标明确,严阵以待。

2班第一局上场的队员有张翼鹏、薛正兮、张励开、王思齐、王鹿然和胡洋。首先是4班发球,一下就夺得了第1分,4班的观众欢呼起来。第二个球,还是4班发球,但因为发出界,所以2班得了1分。可接下来,2班队员发球出界,4班得分。比分来到5比5平,4班发球。“啪——”球在空中形成一道优美的弧线,朝2班场地飞去。“我的!”张励开大叫一声,单手扣回4班场地,2班又扳回1分。

202011111410496778.Jpeg

在比分到9比9平的时候,气氛就特别紧张了。“2班加油!”“4班加油!”场下的观众尖叫着,声音混杂在一起,热闹非凡。该4班发球了,4班的发球手举手示意老师发球,老师点头吹哨。又一个球发来,2班张励开再次起跳,一记扣杀,成功夺回1分。经过队员之间的积极配合,2班以15:13的成绩成功赢得了第一局。

202011111410492640.Jpeg

在短暂的休息时间里,班主任刘老师嘱咐我们要沉着应对,不要轻敌。很快,第二局比赛开始了,2班派出了金诺、侯小北、张洛萱、褚纬迪、魏弘毅和毛大佑上场,2班首发。场下再一次轰动起来。“加油,一定要配合好!”刘老师在一旁指导着队员们。场上队员积极拚抢,打出了完美的“三次进攻”,为2班获得了第二局的第1分。

202011111410493746.Jpeg

“2班发球!”裁判员张老师喊道。2班发球手高手发球,可惜没过网。后来2班和4班一直交替得分,最后以12:15的比分结束第二局。

大比分变成1:1,所以还需要再来一局决定胜负。决胜局马上要开始了。刘老师把队员稍做了调整,派出褚纬迪、薛正兮、张励开、侯小北、王可妍和胡洋六名队员上场。比赛开始后,2班就一直领先,给对手造成了不小的压力。“2班加油!”“4班加油!反超2班!”观众们目不转睛地盯着赛场上的队员,为他们加油鼓劲。比分到达8:4的时候,裁判员张老师清了清嗓子:“互换场地!”

202011111410492585.Jpeg

换完场地后,2班连得几分,最终以15:9的成绩拿下了这一局比赛。大比分2:1,2班顺利夺到晋级冠亚军争夺赛的资格。

202011111410495788.Jpeg

这一场的胜利来得如此惊险。比赛结束后,2班同学激动地拥抱在一起。排球赛不只是一项竞技活动,更增强了队员之间的友谊和默契。排球少年,友谊长存!让我们共同期待2班同学在冠亚军争夺赛中的精彩表现吧!

文字小记者:六(2)班 胡洋

摄影小记者:六(2)班 徐骅

供稿:刘烜 张红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