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北师大实验小学身体素质团体挑战赛介绍及第一周成绩公告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年 04月 09日 浏览: 打印

四月是草长莺飞、生机盎然的季节。往年四月的校园里,同学们早已脱掉厚重的衣服,在运动场上挥洒汗水。有的同学想在全员运动会上拔得头筹,有的同学想在“3V3足球赛”中一显身手,还有的同学则期待捧起向往已久的“同梦杯”。可是,今年的四月与以往不同,疫情让同学们暂时远离了熟悉的校园生活,只能在家坚持锻炼。为了让同学们重温团体比赛中团结协作、互相鼓励的体育精神,也为了督促大家更好地进行锻炼。学校在四月的第一周开展了以“坚持锻炼强身体,协同配合战疫情” 为主题的身体素质团体挑战赛。

挑战赛第一周的内容为“一分钟单摇跳绳”,需要同学们记录一周内一分钟单摇的最优成绩,并通过查阅《国家体质监测评分标准》合算自己得分,最终确定自己一周的最高得分。每个年级以学习小组为单位,算出本组所有同学一周最高成绩的平均分,进行全年级大PK。这种团体挑战赛的形式,既能提高同学们的跳绳技能和身体素质,又能合理评估自己的体测水平。一周来,同学们踊跃参与,很多同学坚持完成了五天打卡。高年级的同学通过小组微信群每天接龙,互相督促;低年级的同学在爸爸妈妈的帮助下也积极进行锻炼。

经过一周的练习与挑战,各年级团体冠军小组名单均已产生:

各年级冠军团队
年级 队伍

最高平均分

(满分120)

2班——超越队 117.3
5班——快乐号队 117.6
3班——飞绳队 119.6
3班——勇往直前队 115.2
4班——战无不胜队 115.3
6班——giaogiao队 116.1

202004091535271144.Jpeg

202004091535279989.Jpeg

202004091535270207.Jpeg

向以上获得年级冠军的团队表示祝贺,希望其他小组再接再厉,更上一层楼!

跳绳是一项对练习场地和器材要求很低的体育运动,动作方法也很简单,非常适合疫情期间居家练习。长期坚持练习跳绳,能够很好地促进速度、耐力、灵敏、协调等身体素质,培养吃苦耐劳的优良品质,可谓是“性价比”极高的体育运动方式。以团体挑战赛的形式来练习跳绳,又能培养团结协作的精神。所以,学校第二周身体素质团体挑战赛,将继续以“一分钟跳绳”为主要内容。除了此之外,还会增加了一些花式跳绳个人展示的环节,希望同学们勇于秀出自己的风采,期待下周你们的精彩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