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蔡崇信“以体树人”杰出校长评选公布首届获奖名单,我校校长吴建民上榜!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年 09月 08日 浏览: 打印

9月8日,在新学期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蔡崇信公益基金会正式公布了首届蔡崇信“以体树人”杰出校长评选的10名获奖校长名单,为这些来自全国各地、因地制宜开展创新体育教育的“新教育家”点赞,并同时宣布第二届评选正式启动。

这10名校长分别来自广东、江西、云南、浙江、四川、山东、重庆、北京和福建,既有城区学校,也有乡镇村地区学校。他们从自身不同的实际条件出发,发展特色体育课程,展开创新性体育教育模式,把体育充分融入到整体教学发展中去,通过体育来进一步塑造学生成长。评选从去年7月底启动,通过机构推荐和个人报名,再经过专家多轮评审,最终诞生了这批长期工作在教学一线岗位、在创新体育教育方面有突出贡献的校长。

我校校长吴建民通过多轮评审后顺利上榜!将获得由蔡崇信公益基金会提供的50万元人民币奖金,其中包括奖励个人、赋能交流培训和学校体育建设三项不同的用途。

一直以来,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小学在校长吴建民的带领下充分践行“以体树人,体教融合”的教育理念。开展了“童友杯”足球赛、“同梦杯”篮球赛、“童心杯”排球赛、“童悦杯”啦啦操赛、全员运动会、全校跳绳比赛等全校性的综合性体育教育活动。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执行副主席蔡崇信表示:“很高兴看到这10名优秀的校长赢得首届评选。不论身处城市还是农村,他们都通过自己创新,践行‘体教融合’,通过体育培养学生的乐趣、体质、人格和‘输得起’的意志。我们会为他们提供支持,希望通过他们的故事,让‘以体树人,体教融合’的理念更加广泛普及。我们也期待着未来发掘更多这样优秀的‘体育校长’。”

“体育是教育中非常重要且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在我的成长历程中,篮球运动也让我开拓了视野,结交了友谊,并且树立了积极拼搏的人生观。我相信体育的力量可以让每个人受益。”中国篮协主席姚明也在祝贺首批10位“体育校长”的视频中说到。

蔡崇信公益基金会介绍,第二届评选的报名活动也已经同步在基金会官网开启。

据了解,蔡崇信有“阿里巴巴篮球打的最好合伙人”之称,在公益方面多有投入。2014年,蔡崇信就和马云宣布拿出占阿里巴巴总股本2%的期权成立个人公益信托基金。蔡崇信公益基金会于2018年在他的祖籍所在地浙江湖州市南浔镇成立,特别关注体育和职业教育发展,服务回馈家乡。

除了“以体树人”杰出校长评选外,蔡崇信与中国篮协展开合作,全额赞助“菁英留学生计划”,资助有潜力的国内中学生赴海外篮球特色高中留学。在疫情期间,蔡崇信宣布以基金会和其所有的布鲁克林篮网队联合名义,捐赠2500万元人民币用于支持医疗机构和工作者。

而就在不久前,蔡崇信还邀请了广东云浮的篮球少年张家城在未来前往纽约,与球星见面并登上NBA球场一展风采,帮他实现梦想,“希望让全世界的球迷能看到中国少年一代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