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第三届“童心杯”排球赛六年级组比赛六(1)班VS六(2)班纪实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年 10月 29日 浏览: 打印

第三届“童心杯”排球赛六年级组比赛六(1)班VS六(2)班纪实

—— 勇敢拼搏,青春永固

2020年10月26日星期一,天气晴好,我们终于迎来了期盼已久的“童心杯”排球赛,六(1)班对阵六(2)班。这可是六年来我们唯一的一次排球赛,而今天正是此次比赛的首场。在赛前,我们六(1)班做好了充足的准备,体育张红丹老师还利用前几节体育课帮我们排了阵型,同时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帮我们练球。现在我们是“十年磨一剑,霜刃未曾试。”

下午3:10,比赛准时开始,双方队员摩拳擦掌准备大显身手。第一局我们六(1)班派出的是史泽远、崔朗、詹梓霖、唐若宜、熊灿、王凯佑,其中詹梓霖和史泽远是发球小将。六(2)班首先发球,我们的队员没有接到这个球,场下的同学为他们鼓劲,一直在喊“别着急!”、“别灰心!”、“一班加油!”过后,我们扳回了1分,班里所有的人都跳了起来,大喊:“好样的!”班主任苏老师也说:“好球!”比赛进行到比分3:4开始,就一直胶着。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我方得分情况为:王凯佑垫球得1分,詹梓霖垫球得了2分,还有3分是史泽远的发球得分,对方发球失误我们得1分。到了比分10:11的时候,苏老师决定换焦子愚上场,马上焦子愚就为六(1)班垫球得了1分。我们欢呼雀跃,连夸苏老师“慧眼识人”!然后史泽远又连续发球得2分,可是对方还是有优势的,最终我方以13:15小败。虽然第一局输了,但我们看到了场上队员的顽强拼搏。我们还有机会,同学们也一直在安慰第一局上场的队员,同时鼓励参加第二

202010291557463352.Jpeg

202010291557469362.Jpeg

局比赛的同学加把劲,比赛过程远比结果更重要。

裁判的一声哨响,第二局比赛随即开始。这场我们的首发阵容是王秋含、李沐萱、彭浩轩、董玉钊、王天佳、周子彦,其中彭浩轩是发球小将。我方发球虽然得了2分,但对方实力不容小觑,很快比分由2:5到了4:8,但我们六(1)班球员并不灰心,还是相信苏老师的那句话——“只要努力,奇迹总会发生的!”后来董亦宁被换上场。队员之间积极配合,勇敢地面对每一个飞向他们的球。靠董玉钊、李沐萱的垫球和彭浩轩的发球得分,我们打到了11:11,同学们欢呼雀跃,激动地高喊:“一班加油!”可惜的是,我方在最后几个球中失误连连,以11:15惜败给六(2)班。

202010291557468573.Jpeg

虽然输了比赛,但我看到更多的是六(1)班上场队员的拼搏努力,他们把握好每一次接发球的机会,全身心地投入到比赛中。我们从六(2)班同学身上也学到了很多,诸如发球和垫球,找准对方的弱点发,要把球往前或向队友方向垫,等等。在比赛之后体育张老师也夸我们打得不错,但还有一些要改进的地方。一次失败不足为惧,相信后面一定会越来越好。我们将汲取教训,越战越勇,全力以赴,争取在10月27日和六(5)班的比赛中取得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