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第三届“童心杯”排球赛六年级组比赛六(1)班VS六(5)班纪实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年 10月 30日 浏览: 打印

第三届“童心杯”排球赛六年级组比赛六(1)班VS六(5)班纪实

——敢打敢拼 再接再厉

10月27日下午,六(1)班VS六(5)班的排球比赛开始了。上场的球员们脸上洋溢着快乐而又有些紧张的笑容,场下观众的加油声此起彼伏,有的还拉着横幅。这场比赛将决定一班能否继续前进,所有人都聚精会神地关注比赛

第一局首先由五班发球,不过并没有得分。由于五班的失误和一班的默契配合,场上比分在5分钟内迅速变成4:0,拉开了四分的差距,一班的同学很兴奋,一个个都要大显身手。这种差距一直保持到7:4.

但是,五班迅速追上了。

由于一班队员对发球的判断失误,有好几次球几乎贴着线打在界内,五班连得几分。刘宸祎及时发现了这个问题,可是当他一个箭步冲上去的时候,球已经落地了。于是,比分变成7:7。一班的同学紧张起来。之后的比分你追我赶,差距始终非常小,最后五班以3分的优势赢得了这局比赛。五班的呐喊声越来越高,而一班的队员下场后有的恨得直揪头发,不过他们迅速振奋起来继续为第二局的球员加油鼓劲。

第二局开始,五班先发球。但是一班同学没有接住,五班得分。这局比分更激烈了,差距始终不超过2分。不一会,五班发球过来,崔朗先颠球接住,然后王恺佑二传再接住,可惜的是打偏了方向,另一个同学再颠一次但没有过网,五班又得分了。13秒后,一班追平,27秒后,五班领先,十几秒后,一班又追平……过了3分钟,场上比分战成11:9,五班一个发球几乎贴着网过来,速度还出奇得快,不过李沐萱跳起来一个拦网扣球使对方猝不及防,一班的差距拉开得更大了,似乎赢定了。

不过场上比分再次出现大逆转,五班连得4分,迅速与遥遥领先的一班追平,比分14:14。赛场气氛又紧张了。场上的十二名队员和场下的七十多名观众的目光全部聚集在一个排球身上。十几秒后,一班再次得分,场下的观众有的人尖叫,有的人激动地跳了起来,不过还有一球才能定这局的输赢,观众席又回归安静,每个人都凝神屏息地关注着赛场。很快五班追平,一班又领先,五班又追平,一班又领先……一直到18:18,球赛进入白热化阶段,气氛紧张到了极点,连欢呼呐喊的声音都减弱了不少。

然而,五班又得一分。五班同学的欢呼声对赛场上一班球员也是一种心理素质的考验。现在的局面真是使每个人的心弦都绷得紧紧的,连眼睛也不想眨一下。

但最终一班同学还是以2分的差距惜败。

这场比赛虽然输了,但我们“虽败犹荣”, 打出了精彩的比赛,打出了自己的实力,打出了敢打敢拼的球风,就是胜利!

202010301045181122.Jpeg

202010301045187712.Jpeg

202010301045184058.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