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第三届“童心杯”排球赛六年级组比赛六(2)班VS六(1)班纪实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年 11月 02日 浏览: 打印

第三届“童心杯”排球赛六年级组比赛六(2)班VS六(1)班纪实

——旗开得胜,首战告捷

开学第九周,我校六年级迎来了第三届“童心杯”排球赛。10月26日下午,我们六(2)班首战六(1)班,这是双方第一次正式参加排球比赛,很多同学都感到有些紧张。

简单做好准备之后,2班队员昂首阔步,走上赛场。只听“嘟”的一声哨响,比赛正式开始。2班首发,对方打回,2班一记正垫,将球杀回,对方没有接住,2班迎来了开赛后的第1分,这开局的第一分迅速点燃了2班同学的激情。

202011021603508827.Jpeg

随后2班的徐骅上手发球,1班将球打出界外,2班又得1分。“2班,加油!”场外的2班观众激动地呐喊道。突然,一道白光从观众身边闪过,2班发球失误,1班夺回一分,后来又追回1分。“没关系,后面好好发挥!”场下的观众大声安慰着。

202011021603504812.Jpeg

1班夺回发球权,发球队员满脸凝重地示意老师开始。“嘟——”又是一声哨响,从对面发过来的球非常猛,2班的队员眉头紧锁,又向下蹲了一点。球旋转着飞了过来,时间仿佛一下子静止了,所有人都屏住了呼吸。“砰”的一声,只见球被2班二传手接住了,斜着垫回另一半场,1班没接住。“厉害!2班加油,2班必胜!”也不知是谁喊了一句,全场接着就沸腾起来。比赛十分激烈,上半场比分15:13,2班两分小胜。

经过短暂的休息之后,下半场开始了。首先是2班发球,发球手一个高手发球,但球偏出场外,让1班得到了下半场的第1分。“1班发球!”裁判员秦老师望向1班半场。1班发球手低手发球,2班魏弘毅和褚纬迪一起向上跳去,但没接住。就在1班同学都沉浸在领先的喜悦中时,裁判员把手举到2班场地的方向:“1班发球踩线,2班得分!”场面一度沸腾,欢呼不断。

202011021603500204.Jpeg

比分来到了4比4平,赛况十分胶着。这时1班发球,2班褚纬迪纵身一跃,将飞来的球扑回1班场地,取得1分。2班的队员们都开心地相视一笑。魏弘毅拿着球走到底线,又是一个高手发球,球朝1班的后半场飞去,但被垫了回来。褚纬迪作出了精准的判断,又一次起跳,用尽全身力气抬手一扣,完美地为2班再添1分。

202011021603500796.Jpeg

场外欢声雷动,人声鼎沸,面对1班的猛烈攻击,2班队员们沉着应对,互相配合,最终以15:11的比分赢得了下半场的比赛。

202011021603503365.Jpeg

这场比赛,两班队员团结协作、奋力拼搏,同学们大受鼓舞,2班的同学们更是跳起了胜利舞庆祝。虽然第一场排球赛以2:0的大比分获胜,但2班的队员们丝毫不敢松懈。意气风发的2班队员们将继续刻苦训练,奋勇拼搏,争取在后续比赛中再创佳绩!

文字小记者:六(2)班 胡洋

摄影小记者:六(2)班 程若曦

供稿:刘烜 张红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