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我校召开首届全员运动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7年 05月 26日 浏览: 打印

作为全国学校体育联盟的联盟校,我校本学期体育工作的重要内容是与全国学校体育联盟合作,对学校运动会的形式进行改革。

开学伊始,全国学校体育联盟的专家就来到我校,为我校在全员运动会形式上的创新出谋划策。我校体育老师经过多次教研与实践,在比赛项目的设置上,既借鉴联盟校的宝贵经验,又突出我校特色,进行了大胆的设计与创新。经过两个多月的前期准备,最终确定了分红蓝两队对抗,总共30个比赛项目、5个表演项目的全员运动会方案。在经过分项目彩排和场地彩排之后,我校首届全员运动会于在5月18日拉开战幕。

5月18日上午,伴随着一声发令枪响,一年级参加比赛的同学一跃而出,健步如飞,展开了全员运动会首个比赛项目:迎面接力障碍赛的争夺。场边的观众们也跟队员一样,身着红蓝两色队服,为自己方阵的队员加油呐喊。

运动会第二个比赛项目是二年级“毛毛虫”,比赛形式让大家耳目一新:看到一排排身着红、蓝队服的孩子们拼成的一长串方阵,在不断的滚动向前进,场边的观众形象的把它比作一个“糖果加工厂”。

两项比赛结束,场边观众的热情彻底被场上的精彩比赛所点燃,他们不停的为自己所在的阵营呐喊、加油!随后五年级的旋风跑、一年级的最长绳子等比赛悉数登场,两队的比分也在交替上升。在最后一个比赛项目开始前,红蓝两队总比分竟然戏剧性的打成了477平。最终红队凭借在最后一项比赛中的出色发挥,取得了首日比赛的领先。

5月19日,我们迎来了本届全员运动会的开幕式,3-6年级同学进行了武术操的展示。与此同时,学校足球代表队、篮球代表队、啦啦操代表队等穿插在各项比赛间隙进行了展示,全面体现了我校近年来以校园联赛为基础,搭建的学校体育大平台所结出的丰硕成果。

隔日再战,19号的比赛更可谓精彩纷呈!五年级100米首先登场,随着一声声枪响,队员们在跑道上齐头并进,快马扬鞭。除了“毛毛虫”、“最长绳子”等联盟校的经典比赛项目, “一穿到底”、“迎面接力”、“车轮滚滚” 等我校传统项目也再次登场。六年级的“抬小猪”比赛,形象的画面和熟悉的“猪八戒背媳妇”的音乐,让孩子们前仰后合,忍俊不禁。

精彩的比赛少不了爸爸妈妈们的参与,一、二年级的亲子游戏“运送宝宝”和“企鹅赛跑”吸引了七十多名家长参与到我们的比赛中来。平时温文尔雅的他们,一到比赛中就变身“超人”,平时调皮的一、二年级的“小豆包”们则老实起来,或躺在时尚的“背包”里,或变成动作滑稽的“小企鹅”,在“超人”的带领下奔向彼岸…

看着操场大屏幕上的比分交替上升,所有老师、孩子们的心也都跟着屏幕上的数字跳动。他们一边给场上队员加油,一边关注着红蓝两队的比分。作为压轴好戏,六年级200米接力最后一个登场,所有的观众也涌入场地中间。跑道上,飞旋的脚步你追我赶,奋勇争先;场地内,挥动的双臂振臂高呼,竭力呐喊。大家都在等在最终悬念揭晓的那一刻!

比赛结束,在大家焦急等待最后结果时,现场响起了欢快的音乐。在啦啦操队员的引领下,场地内所有的孩子跳起了欢快的舞步,他们忘记了两天比赛的辛苦,尽情的享受本届运动会给他们带来的紧张与兴奋、拼搏与喜悦。

最终,红队以总分1020.5分,领先蓝队27分的微弱优势取得了最终的胜利,也获得了象征本届全员运动会最高荣誉的优胜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