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体验滑冰魅力,学习冬奥知识——记我校三年级“相约北京,牵手冬奥”滑冰体验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9年 12月 06日 浏览: 打印

2022年北京冬奥会将在北京市和河北省张家口市联合举行,随着冰雪项目的推广和普及,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关注和喜爱,各类冰雪活动也如火如荼地开展起来。11月末的北京充满着冬天的寒意,给人一种宁静的美。

为了响应习近平主席“3亿人上冰雪”的号召,我校于11月27、28日上午开展滑冰体验活动。当天早晨,三年级的同学们都早早地来到了学校,他们兴奋愉悦的心情都洋溢在了脸上。在老师们的组织带领下,同学们乘坐大巴车来到了郊区的滑冰馆。

踏入冰场,由引导人员接待我们,带领各班同学与相应的冰球教练完成对接工作。随后,教练将同学们带进护具室,开始了上冰前的准备工作。同学们在教练和老师的帮助下高效有序地穿戴装备,并跟随教练做热身活动。同学们都认真聆听,一个个憋足了劲想到冰上一展身手。一切准备就绪后,终于可以进冰场了!在教练的带领下,同学们列队踏上冰面。刚踏上冰面,刚才兴奋的心情一下子就变得紧张起来,很多同学都双手扒着护栏不敢松手。看来滑冰运动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简单,若想在冰面上自如地行走和滑行,必须要从最基本的站立开始一步一步地学起。

好在有丰富教学经验的教练们,及时给予他们帮助和鼓励,让同学们克服了紧张情绪。同学们从原地站立、抬脚、走冰、蹬地等一步一步学起。在教练的指导和帮助下,没过多久就有很多同学勇敢地放开了双手,渐渐地离开护栏走向冰场的中央……除了教练的帮助,同学还得到了另一个好帮手:小椅子。可别小瞧这个小椅子,对他们练习滑冰的帮助可不小。借助它,站着可以辅助行走,坐着可以当雪橇,推着可以练蹬冰,小椅子很快成为同学们的好帮手。经过教练的悉心指导,再加上同学们自身的不断努力,不到半小时,同学们都能自己滑行了,很多滑得好的同学还跟教练开心地做起了小游戏。学校冰球队的同学也没有自娱自乐,而是主动地帮助还在冰上蹒跚踱步的同学练习滑冰,同学们的友谊也在这个过程中得到加深。

时间过得好快,一上午的滑冰活动很快就结束了。同学们还意犹未尽,舍不得离开,还想再多玩一会呢!最后,同学们一起与教练们在冰上合影留念,有序换下装备,乘车安全返回了学校。相信,这次冰上体验活动,同学们收获了许多冰雪知识,体验到了滑冰带来的乐趣。

201912060839521349.Jpeg

201912060839527634.Jpeg

201912060839525124.Jpeg

201912060839527230.Jpeg

201912060839521353.Jpeg

201912060839532574.Jpeg

供稿:尹俊尚 许民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