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最棒的超能力“快乐与健康”——记第十一届“同梦杯”篮球赛女篮比赛三2班VS三6班

来源:三2班 作者:李锡宇 张桂宇 发布时间: 2023年 07月 04日 浏览: 打印

2023年5月30号,今天是三年级二班和三年级六班的季军争夺赛。通过周末的调整和刻苦训练,女篮小将们再次站到了赛场,一心为班级争得荣耀。这一场比赛,我们无谓输赢,尽情享受在赛场上拼搏、驰骋的快乐。

紧张而激烈的比赛开始,第一节开场,首发郭凯怡、蔡爱文、蒋鑫艺,身高和力量是我们的优势。在经历了几场比赛后,三位同学的传球意识越来越好,配合也越来越默契,率先抢到控球权,获得了一次投篮机会。但六班女篮的速度和灵活性也不容忽视,几次进攻都被六班同学断球。从比赛的状态来看,两队队员都看上去比较紧张,连连出现了几次失误,第一节比赛,双方都未能够展现出有效的进攻态势,六班同学领先4分。

第二节开始。这一次出场的阵容中有聚集灵活与速度为一身的张小禾,主力队员一上场就给对方制造了多次进球危机。双方有很多次都僵持在一起奋勇夺球,势不可挡。六班的女将们也没有坐以待毙,对我们班的张小禾严防死守,但均未能盯防成功。二班主力队员们的传球也可谓天衣无缝,努力追回了分数,反超了6班!

第三节,双方都派出了各自的主力队员。可能是因为过于紧张,也或是赢球心切,我们二班在开局没多久就出现了几次犯规,让六班拿到了罚球机会,让对方的气势大涨,率先获得了分数。这一罚球得分,让比赛局势发生了小小的变化,二班的女篮小将们虽然有了几次投篮的机会,但未能展现出较高的命中率。队员们在赛场上努力平复情绪,调整心态,坚守着这一场比赛。

第四节比赛,三年二班的篮球女将们能不能转危为安,努力扳回这一局呢?女篮小将们奋力拼搏着,比赛的节奏越来越流畅。不得不说,六班在投篮精准度上要比我们班略好一些,三年二班女篮小将因拉人犯规,给了六班同学可乘之机。一个球、两个球,六班直接罚球得分。二班不甘示弱,以速度优势也进了一球,双方都在极力争取每一次的投球机会,挥洒着汗水。比赛结束,六班同学以微弱的优势赢得了这场比赛的胜利。

无论结果输赢,篮球赛场引燃的激情永不消退。无论实力强弱,篮球运动带来的兴奋持久不息。女篮小将们在每一场比赛中都没有放弃,她们顽强地坚持到了最后一秒钟,展现出了积极、向上的体育精神。我们从运动中获得快乐和健康,是平凡生活里最棒的超能力。同梦杯,我们下次再见!

文字小记者:李锡宇 张桂宇

摄影小记者:喻美彰 董昱晴

投稿:牛广华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