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第十届“同梦杯”篮球赛男篮决赛三6班VS三3班——以拼搏为翅膀 用行动兑现梦想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年 06月 10日 浏览: 打印

5月27日至6月4日,第十届“同梦杯”三年级篮球比赛圆满结束。一幕幕紧张激烈、扣人心弦的角逐,在篮球场上不断上演;一次次精彩的进攻和配合,把比赛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三6班男生篮球队最终依靠灵活的战术指导、默契的队员配合和永不言败的坚强信念勇夺冠军。

小组赛中,男篮队员们在首战失利的情况下,迎“篮”而上,毫不畏惧,在接下来的小组赛、半决赛、决赛中精准投篮、快速传球、巧妙运球……充分展现出了追“球”梦想、永不言弃、敢于拼搏的精神。半决赛中,队员们与三1班相遇,他们积极争取优势压倒对手,最终以2:1拿下这场比赛,成功晋级决赛。

在决赛中,三6班再次遇到实力强劲的三3班,狭路相逢勇者胜,两队战况异常激烈。比赛开始,3班抢先夺分。随后6班7号队员赵梓益快速突围进攻,拉平比分。4号队员朱思诚紧接着再得一分,3班队员也奋力投进一球,两队以2:2的比分进入中场休息。

下半场一开始,6班在做好防守的基础上打出了犀利的快攻。5号任知行投进了第三个球,比分变成3:2。3班也迅速调整战术,强化缩小防守范围,组织突破、快攻,吹响了反攻号角,3班的7号将比分拉平。随后双方比分交替,打出一波小高潮,6班的曹宸睿和3班的7号再次得分,更是将比赛推向了高潮。加时赛中,6班9号队员沈树和5号队员任知行再次爆发,最终以6:4拿下了这场巅峰之战。夺冠之际,6班男篮队员们和现场观赛的老师同学们都尽情享受着胜利的喜悦。

这次比赛,6班队员们高度重视对手、尊重对手,他们面对强队不惧不畏,以良好的心态积极迎战,他们敢打敢拼、团结协作的精神面貌也给每个交过手的队伍留下了很好的印象,他们用赛场英姿和骄人成绩为自己代言。正如吴校长所说,通过比赛,同学们的团队精神、团队意识得到培养,包括怎么样正确对待输赢,怎么样尊重规则,实际上就是身、心得变化,更多是心理的变化。

今年的6月1日,学校曾组织同学们观看电影《夺冠》。6月4日,三6班男篮队员们就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加油声中用行动兑现了“夺冠”。 只有经历过奋战历程的人,才能真切理解这个冠军的意义所在。感谢第十届“同梦杯”,她让同学们增强了仪式感、激发了荣誉感,强化了使命感!感谢队员们的努力拼搏,为班级也为自己争得了荣誉,为他们感到骄傲!

供稿:方艳老师

文字记者:李止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