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第十届“同梦杯”篮球赛女篮比赛三2班vs三1班——找回希望的胜利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年 06月 10日 浏览: 打印

希望是胜利的曙光,没有希望就不会胜利。今天我们三(2)班对阵三(1)班这场比赛非同寻常,因为这是我们班级挽回战局的最后一次机会。如果胜利,就会进入半决赛,拥有更多的希望,如果失败,今年的球赛我们就不会再提上赛程。

6月2日中午,我和同学们一起下楼,路上听见杨梓轶和陶礼航正在说着什么。到了场边,杨梓轶说道:“这场比赛,我们稳赢!”我问他:“你怎么知道?”他说:“这是我的预感!”我相信他,因为预感有的时候是信心的体现。

202106101501315692.Jpeg

没说几句话的功夫,比赛就开始了。先由1班发球,球一发出马上就“闪现”在2班的球筐之下,1班组织进攻,但因为防守力度很强,第一个球没能进篮筐。 杨芊芊先发制人,拿到控球权,率先往对方篮下跑去,此时的篮下一个防守人也没有,杨芊芊轻松进一球,1:0。球又回到了1班的手上,还没有回个神,对方就把比分搬回来了,有些同学被搞得一脸蒙圈。

202106101501312293.Jpeg

上半场结束了,杨梓轶又说了一次“看完上半场绝对会赢”。

下半场,对方球员多次组织进攻,实力仍然不分上下,就是这样,双方竟然一个球也没进。于是开始了足球赛的经典环节,进行了点球大战。我从来都没听说过,篮球也有点球。都是立定投球,前五次投球的人竟然连一个球都没进。还发生了一件神奇的事情,刘雅彤手上的球马上要进篮筐的时候,好像被什么东西拉了一下似的,从篮筐边缘掉了下来,好神奇啊。最终还是杨芊芊结束了这场比赛,我们以2:1的成绩战胜了2班,进入了半决赛。

同学们高兴极了。我算是信了杨梓轶的话“这场比赛我们准赢”。果然,有时候预感也是会成真的。

文字记者:杨成骏

照片提供:石路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