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第二十一届“童友杯”足球赛六年级组男足比赛六6班VS六3班纪实——沙场碎铁衣 点球决胜负

来源: 作者:六(6)班胡白玚 发布时间: 2021年 12月 13日 浏览: 打印

2021年11月25日,天气晴好。第二十一届“童友杯”六年级组男足六(6)班VS六(3)班的季军争夺战在操场举行。两支队伍都已身经百战,实力出众。

中午一点,比赛准时开始。6班前锋张函齐抢得先机,大脚开球,直入对方禁区,3班守门员禁区外手球,6班任意球被守门员挡出。随后,3班迅速组织反攻,6班积极拼抢,场面一度胶着。

3班多次攻入6班禁区,守门员邵靖均完美将球扑出底线。上半场即将结束的时候,3班出其不意,在禁区左方抽射,球打入门内。上半场比分 0:1。

中场休息时,6班的啦啦队的花球操表演让场上场下的热情更加高涨。

下半场开场比赛节奏很快。6班组织有效进攻,占据主动,多次将球带到3班球门附近,给对方造成了很大的威胁。3班高球突破,摆脱6班防卫,转守为攻。双方各有攻势,鏖战不休。

下半场进行到9分钟,6班中场抢断,组织快速突进,顺利攻入3班禁区,一记推射,球擦着门柱飞向球门。3班守门员扑救,6班队员补射,球进了!比分1:1。场下爆发出热烈的欢呼声!

比赛进入加时阶段,开启点球大战。双方球员全力以赴,比分紧咬,1:1、2:2、3:3、4:4、5:5,场上的球员们全神贯注的对待着每一个球,场下观众们凝神屏气的观看着比赛的进展。最后,3班获得最后一分,比赛以5:6结束。

本场比赛中,两队都展现出了团结协作、永不言弃的勇气和毅力。他们拼搏的汗水,奔跑的身影,都会被绿茵场铭记。无论场上的队员还是场下的观众,足球运动的魅力和运动精神将伴随他们在人生路上每一步的成长!

文字小记者:六(6)班胡白玚

摄影小记者:六(6)班邢和溥

审稿:张晓艳 刘烜 贾红斌

供稿:刘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