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第二十二届“童友杯”足球赛六年级组女足六4班vs六1班纪实——努力拼搏,不留遗憾

来源: 作者:周乐陶 发布时间: 2022年 11月 24日 浏览: 打印

11月18日中午,六年级4班对六年级1班的女足比赛拉开帷幕。

上半场比赛即将开始,双方队员一起走上足球场,向场外的队员挥手。哨声吹响,比赛开始了,由一班队员发球。四班队员蓄势待发,集中精神面对一班队员的发球。

只听见“砰”的一声,球在空中划过一道弧线,飞到了4班半场。4班后卫由于球飞过来紧张手球了,一班队员获得了任意球。

只见1班队长蔡蓁彧向后撤了几步,接着助跑、加速、飞起一脚,球从两名队员中间的缝隙精准穿过,宛如流星一般,从球门右上角打入球门,球网也被激起,在半空中飞。1班队长蔡蓁彧激动地张开双臂,在球场上飞跑,场下观战的1班队员欢呼着。画面定格在这一刻,大家都被1班女足队长的实力震惊了。

4班发球,球被传到了1班门前。4班前锋在这时开了一个大脚。场边观战的4班队员看到这场面激动不已,纷纷大声喊道:“4班加油!4班加油!”可球却被1班守门员抱住了。1班守门员将球奋力扔了出去,球落到了1班前锋脚下。1班前锋将球踢到了4班球员半场,后卫陶若涵立马前冲,似乎把全身力量都集中到腿部似的,使劲向前踢球。球在空中划过一道弧线。1班后卫不肯落后,同样铆足劲将球又折了回来。紧接着,4班队员又组织了几次进攻,但均以失败告终。

“嘟——”裁判吹响了哨子,上半场比赛结束。

下半场比赛开始了。我们的两名主力进攻队员,赵语涵和贾思涵全部上场。4班开球,但球被1班前锋用后背挡了下来,1班前锋开始进攻,她带着球,迎上了后卫,一晃身,就过了后卫,她将球带到了4班门前,奋力一射。场边观战的4班队员心都提到了嗓子眼,我闭上眼睛,在心中默默祈祷:守门员加油,一定要守住啊。好在四班的守门员实力强劲,抱住了这一球,我长舒了一口气。

比赛继续,4班守门员将球发到了贾思涵脚下,只见她带起球,飞速向前冲去,球慢慢推进到1班半场,贾思涵并没有给1班队员反应的时间,只一闪,就来到了门前。只听“砰”的一声,贾思涵大力射门,球进了!旁边观战的4班队员们激动地一蹦三尺高,我们互相击掌庆祝着。贾思涵和赵语涵高兴地跑到一起,跳跃着,欢呼着。

之后,两方陷入了僵持,谁也不让谁。终于,球传到赵语涵脚下,赵语涵抓住机会,腿往后一摆,球被铲了起来,擦着球门越了过去。

“没关系,我们继续加油。”4班队员相互鼓励着。赛场上双方持续僵持,直到比赛结束,比分1:1打平。

激动人心的点球大战开始了,每一名上场的队员内心都紧张极了,每一次进球和扑球都伴随着欢呼声和加油声。决定胜负的一球到来了!大家屏住呼吸,生怕影响场上队员的发挥。只见4班姜迦今跳跃、助跑、摆腿、踢球,球像一只利箭般射入了球门。顿时,全场爆发出欢呼声。4班的女足队员抱在一起,激动地欢呼着:“我们赢了,给男生‘报仇’了!”

今天的比赛中,4班的女足队员们充分展现出拼搏精神,发挥出色,踢出了水平。我相信,在今天的赛场上我们没有留下任何遗憾!

摄影小记者:王安禾

文字小记者:周乐陶

供稿:史玮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