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第二十二届“童友杯”足球赛六年级组男足比赛六4班VS六6班纪实——点球惜败,无缘冠军

来源: 作者:六(4)班 刘天怡 发布时间: 2022年 11月 24日 浏览: 打印

“加油!四班!加油!四班!”足球场边发出了一阵阵喊声和欢呼声。在这此起彼伏的声音中,我校一年一度的“童友杯”足球比赛六年级男足六四班对战六六班就要开始了。11月14日中午,男生们早早地吃完午饭,穿着清一色的蓝色衣服下楼热身了。说实话,我很期待他们今天的比赛发挥,这也是对于我们最为关键的一场比赛,一旦输了就会惨遭淘汰,这样看来,男生们更需要抓紧练习了。

比赛开始了!四班队员发球后冲到对方半场进攻,双方队员你追我抢。接着,六班守门员给六班后卫发了一颗球门球之后四班傅炳涵抢到了足球,他把足球传给了位置更好一些的朱东晓,朱东晓开了一个大脚,足球飞快地朝着六班的球门里奔去,就在千钧一发之际,六班守门员守住了这颗突如其来的足球。六班守门员再次发了一颗球门球,这颗足球好像一道闪电一般飞到了我方半场上,我的心提到了嗓子眼,害怕六班发起猛烈的进攻之后我们拦不住让他们进了一球。

我们越来越紧张,六班把我们压在我方半场,四班队员们丝毫没有反攻的机会。令我意想不到的是傅炳涵一记大脚,让球直直地飞到了对方半场上,带领队员开始进攻。此时,四班傅炳涵在中场把足球传到了朱东晓脚下,朱东晓带球过人,左窜右躲,终于来到了大禁区周围踢出了一个吊球,力量似乎有些不足,但还是进了很重要的一球。顿时,场外爆发出响彻云霄的喊声与欢呼声,声音越来越大,好像马上就要把高楼给震碎了似的。

在进了球之后,四班队员们的士气被大大鼓舞,大家紧密配合,多次进攻与防守,守门员姜云瀚也防住了一次来自六班的射门。

上半场很快结束了。紧接着是六班给我们带来精彩的啦啦操表演!我可是非常期待她们的表演呢,六班的啦啦操表演非常精彩,不过我们四班到底能不能继续向冠军冲击呢?还是要看看下半场比赛队员们的发挥。

下半场一开始,六班似乎是因为不服气而展开了猛烈的攻势,场边的四班同学们眼看六班完成了几个带球过人和传球,形势不妙,便齐声大喊道:“加油四班!加油四班!四班必胜!四班必胜!”可是六班的攻势太强烈了,观众们都为四班捏了一把汗,突然之间,六班的一位前锋找到最佳的射门点,用力一踢,球进了!这一球直接将比分扳平,四班想再进一球可就不容易了。双方队员在边界周围陷入了胶着状态,谁也不让谁。六班通过配合将球运到了我方半场,准备再一次去射门。这一回,守门员姜添僖可不会再让他们进球了,在我们都紧张得不敢看的时候,姜添僖成功地守住了这颗球,阻止了六班扭转局势。

不得不说六班实力很强,场边的四班同学喊得更用力了,我们多么希望四班能再进一球,继续冲击冠军啊!只听见裁判吹响了哨子,下半场的比赛也应声结束了。

最终,比赛被推向了最紧张刺激的环节——点球大战。观众们特别害怕也特别激动,急切地想看看到底哪一班会更胜一筹。先是四班踢点球。傅炳涵走到大禁区线上,使劲一踢,球进了!大家高兴得跳了起来,同时又开始担心我们的守门员能否守住来自六班的猛烈攻击呢?六班队员用尽全身力气射门,球同样也进了。不幸的是接下来陶家杨并没有射中,六班却又进了一球,此时六班领先了我们一分。好在四班朱东晓射门很成功,比分再一次扳平。接着,六班再进了一球。这是最后一回点球了,观众们都屏住了呼吸,失望的是球没有进,被六班守门员防住了。

比赛最终以点球3:5的比分收尾,这一次,我们不能再说“没关系,明年再战。”了。不过,人生的路还很长,又怎么会因为这一次足球赛而沮丧呢?课间,男生们还是如同往常一样高兴得下楼打篮球去了。

文字小记者:六(4)班 刘天怡

摄影小记者:六(4)班 王安禾

供稿:史玮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