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第二十二届“童友杯”足球赛六年级组男足比赛六4班VS六1班纪实——奋发不息,虽败犹荣

来源: 作者:六(4)班 刘天怡 发布时间: 2022年 11月 24日 浏览: 打印

11月12日中午,六4班和六1班在足球场上展开了六年级男足小组赛。

激动人心的比赛即将开始,六4班队员们一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早已经准备好去迎接比赛了。只听裁判一声令下,我们期待已久的童友杯足球赛开始了。

哨音未落,四班朱东晓就猛地给了赛场中间的足球一个大脚,足球直接飞到高空中,伴随着“咚”的一声落在了对方半场上向球门滚去。不幸的是,足球在马上要抵达球门的时候突然被一班队员截住并踩在了脚下,一班队员们瞬间来了精神,他带球过人,踢着球就向前跑,谁也挡不住。四班队员们手足无措之时一班同学抓住机会,奋力一个大脚就把足球灌进了球门当中。场外霎时间传出了一阵欢呼声,震耳欲聋!

经过这次进球,四班士气大减,但他们并不气馁。四班守门员姜云瀚发了一颗球门球,这颗球好似导弹一般飞到了对方半场上,一班立刻带球前来冲锋。四班同学极力防守,场面一度陷入了胶着的状态,大家都在传球,似乎没找到什么可以用来进攻的破绽。这时,一班前锋拿到了球,使劲一射,足球正极速向我们这边飞过来。只见张金浩挺身而出,冲向从天而降的足球,用自己的脑袋把足球顶向对方半场。这一刻,连我都被惊呆了,同学们更是纷纷拍起手来称赞张金浩的技术非常了得,这可比我们班进球还高兴啊!

一班后卫见足球迎面而来便马上使用浑身的力量把足球再次射回到我方半场。这回四班的后卫防守非常及时,迅速地整理了队形,开始阻止一班射门。奈何一班实在是太强了,他们又找到了一次射门的机会。当射出的足球高速飞来时,守门员姜云瀚一个飞扑,拦截了一班的又一次射门。我和场外观众都在暗自窃喜我们又防下了一班的一次有力的射门。

接下来,一班一直在我方半场寻找进攻的机会,四班的控球率显然不是太高,竟又被一班进了一球。四班又给了一个大脚,足球又飞到一班半场去了,我们班的前锋飞快地跑去进攻,一班眼疾脚快,又是一个大脚,把足球射到我们这边了。后卫张珑译眼看球就要进了,立刻防住了这一球,不禁让场外的观众们虚惊一场。

随着裁判吹哨,上半场结束。是时候有请六四班的女生们来跳啦啦操了。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这一场啦啦操可是我们精心准备了好久的!

我们班由胡珂带领的啦啦操非常完美,不知下半场男生是否能逆风翻盘,扳回一局呢?

下半场即将开始,大家蓄势待发,其中我们最看好的非陶家杨莫属了。陶家杨果然不负众望,一开始就带球过人,和队友一起打进了对方半场,冲出重围,准备射进重要的一球。不幸的是,这一球被一班守门员紧紧的抱住了。一班守门员使出全身力气一抛,球回到了我方半场,一班前锋见有机会进球,便找准角度一射,在比分即将变成三比零的时候,我方守门员姜添僖守住了球,霎时间,场边爆发出经久不息的鼓掌声与喝彩声。

之后,我方前锋傅炳涵带着球来到了足球场的中线位置,一班队员正好赶来,场上爆发了一次混战。突然,傅炳涵被撞倒了!观众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我们都怕傅炳涵被换下去后这一场球必输无疑,但傅炳涵坚强的站了起来,继续与一班对阵,我们都为他感到骄傲!紧接着,四班队员再次攻进对方半场,陶家杨依旧是差点进球,大家都在奋力拼搏,我们的数次进攻都被强大的一班一次次挡了下来。

“嘟……”,比赛结束了,比分0:2。队员们筋疲力尽,我们不得不承认,一班实力很强,但我们并不会因为这一次的败北而放弃,失败乃是成功之母,我们要在下一场比赛来临前吸取失败的经验,奋勇拼搏,争取获得更好的成绩!

文字小记者:六(4)班 刘天怡

摄影小记者:六(4)班 王安禾

供稿:史玮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