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第二十三届“童友杯”足球赛六年级组男足比赛六6班VS六3班纪实——一场振奋人心的胜利

来源: 作者:六6班 姜昕言 发布时间: 2023年 11月 09日 浏览: 打印

10月31日下午3:30,经历过周一的雾霾停赛,周二终于迎来了短暂的空气质量转好,我们的“童友杯”足球赛又马不停蹄地开赛了!

今天我们六6班男足的对手是本次的夺冠热门六(3)男足,他们在前四场的比赛三胜一平积十分,保持了不败战绩,积分也遥遥领先。这场比赛前,大家都认为少了主力的六班男足是难以与之抗衡的。预计六班又将为三班的积分榜贡献三分。虽然压力很大,但我们六班男足并没有因对手强大而畏惧,就算实力悬殊,我们也会拼到最后,绝不会把积分拱手相让!

带着“拼到底”的信念,我们气势满满地上场了!比赛还没开始,赛场两边就已响起震天的加油声,“六班加油!”“三班必胜!”两方的啦啦队互不相让,就连平时优雅娴静的方老师现在也激动得涨红了脸,挥舞着拳头大声给队员们加油鼓劲,场上的硝烟味浓厚异常!

比赛开始了,双方球员马上积极拼抢跑动起来,三班球员人高马大,脚下力量十分了得,在我们班前场形成了一轮轮的进攻,几次都直逼禁区或者擦着球门呼啸而过,所幸六班男足的后卫与守门员勇猛无敌,奋不顾身地去抢断和扑救,将危机一一化解。上半场结束了,我们守住了球门,更守出了气势!同学们都很振奋,希望下班场能守到底,分劲旅一杯羹。

下半场紧锣密鼓地开始了,三班的攻势更猛了,他们一定希望在自己的不败战绩上再添一笔彩,但六班男足毫不松懈,紧紧盯防,把对方主力围得水泄不通,毫无施展拳脚之地。再一次切断进攻后,六班后卫一记长传把球送到了我们的前锋田佩青脚下,田佩青带球向前突破,绕过几名防守队员后又迎来两名对方后卫的夹击,在他俩快上来之际,田佩青伸脚一递,将球从两人中间推了出去,足球向球门滚去,虽然速度并不太快,但对方已再无人防守了,只见球咕噜噜向前滚着,但根据动线判断可能会有一点偏,就在大家都觉得这球可能又错过了之时,没想到球却突然改变了前进方向划了一道弧线擦着边柱滚进了球门!球进啦!我们竟然1:0领先啦!

这粒进球实在让人惊喜和振奋,六班男足乘胜拼搏,顽强地守住了后面的攻势,使比赛结果最终锁定为1:0。当终场哨声响起之时,场上场下的六班同学顿时陷入到一片欢腾之中,最近几场比赛失利遗憾的阴霾一扫而光,我们用顽强的拼搏战胜了最强大的对手!

这次比赛为六班积分增加了意外的三分,接下来只剩最后一场比赛了,我们又看到了得牌的希望。下一场,我们一定会拼尽全力,加油!永不放弃的六班男足!

文字小记者:六6班 姜昕言

摄影:六6班 热心家长

指导教师:方艳

审稿 供稿:刘烜 贾红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