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第二十三届“童友杯”足球赛六年级组男足比赛六1班vs六6班纪实——众志成城 圆梦绿茵

来源: 作者:六1班 薛皓仁 发布时间: 2023年 11月 09日 浏览: 打印

2013年11月2日,天空湛蓝,微风拂面,阳光明媚。在本校足球场上,六年级一班与六年级六班展开了一场激动人心的足球比赛。这场比赛是本赛季的男足的最后一场比赛,也是我们小学阶段最后一次足球比赛,同学们都铆足了劲,希望能取得好的成绩,留下童年美好的回忆。今天中午的比赛可谓激情澎湃、精彩纷呈。双方同学们在比赛中展现出了顽强的拼搏精神,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足球盛宴。

比赛前,苏老师为我们排兵布阵,点兵点将,鼓舞气势,还特意制定了口号,激发上场队员们的斗志和团结精神。午饭后,我们早早地来到了比赛场地,队员们身着统一的队服,英姿飒爽。观众们则挥动着双手,此起彼伏的呐喊声,热情洋溢地为自己的队友们加油助威,喊出震耳欲聋的口号声,气势山河,响彻整个校园,他们的声音汇聚成一股强大的能量,鼓舞着队中的每一位队员,为他们注入了无穷的力量和勇气。六班的观众们也毫不示弱,热情地为自己的队员加油,只见赛场上口号声此起彼伏,激励着场上所有的队员们。

开场前,队员们紧紧地围在苏老师的身边。苏老师的眼神中充满了鼓舞和激励,他的声音坚定而充满力量:“同学们,今天是我们一展身手的好机会,也是展现我们六一班团结力量的关键时刻!无论比赛结果如何,我都为你们骄傲。我希望大家展现出我们的实力和风采!我们是最团结的集体!”苏老师的话语充满了温暖与鼓励,犹如一股暖流涌入每位队员的心中,点燃了每个队员心中的激情和勇气。我们决心全力以赴,为班级荣誉而战!

上半场,六年级一班的队员们配合紧密,发挥出色,不断发起攻势。在一次任意球的机会中,李卓明站在球场边缘,眼睛目不斜视地盯着球门。这是场下突然安静了下来,观众们屏气凝神,拭目以待。只见李卓明迅速调整好了自己的节奏,凝聚全身力量,瞄准球门,猛的一脚抽射。足球犹如一颗闪闪发光的钻石,闪烁着希望的光芒,迅速地飞向对方球门。然而,他的球被对方守门员托了一下,看似要偏离球门。说时迟那时快,我方前锋张云牧之、张佳楠迅速反应,最终将球推入了球门。场下顿时爆发出了激烈的掌声,六年级一班的队员们也欢呼雀跃、互相庆祝。上半场赢得的这关键一分让我们更加坚定了必胜的信心。

下半场比赛进行得异常激烈,六年级一班的巩晟霖在一次防守中不慎手球,裁判判罚点球。紧张的气氛笼罩了整个场地,观众们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此时,一班的守门员魏允泰稳如磐石,他注视着对方球员的动作,迅速做出了扑救动作,将对方的射门稳稳地扑了出去。全场爆发出雷鸣般的欢呼声,六年级一班的同学们兴奋地相拥在一起,庆祝这一次关键的扑救,让他们化险为夷。

最终,比赛以1:0结束,六年级一班的同学们在本次“童友杯”足球赛中取得了季军的好成绩,圆了同学们六年的足球梦。他们用汗水和努力诠释了团结拼搏的精神,展现了六年级一班的凝聚力和实力。在这个难忘的比赛中,他们不仅获得了胜利,更重要的是收获了友谊和成长。这场比赛将成为他们童年回忆中最闪耀的一笔,激励着他们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不断努力,追求更加辉煌的成就。

文字小记者:六1班 薛皓仁

摄影:六1班 刘彦伯

指导老师:苏岩

审稿 供稿:刘烜 贾红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