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第二十三届“童友杯”足球赛五年级组女足比赛五2班VS五6班纪实——奋力向前冲,半决创辉煌

来源: 作者:五(2)班 戴梓萌 发布时间: 2023年 10月 10日 浏览: 打印

2023年9月21日下午3时30分,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小学第二十三届“童友杯”足球赛五年级女足B组第二场比赛如期举行,对阵双方为身着红色战衣的五2班女生和身着橙色战衣的五3班女生。红橙交映表达了秋天美丽的色彩,也体现了女足姑娘们想要收获进球、赢得比赛的热切心情。五2班的首发阵容为林欣然担任守门员,周逸萱、司卿羽和徐子衿担任前锋,魏钰茜、王乐迦和鲍予童担任后卫。

随着裁判一声比赛开始的哨响,双方队员均迅速进入比赛状态,开始了激烈拼抢。尤其是2班的姑娘们精神抖擞、斗志昂扬,抱着必胜的决心全力投入比赛。开场不久,周逸萱带球突破到对方球门前,一脚射门被对方守门员抱住,遗憾与破门进球失之交臂。上半场比赛进行到七分多钟,周逸萱将球传给司卿羽,司卿羽一个漂亮的大脚将球射向对方球门。可是,球还是没有进。场上的2班姑娘们并未因为没进球而有丝毫沮丧,反而加强了进攻,不给对方突破机会。徐子衿把球带到对方半场,可惜的是,球被对方截获,对方球员马上一脚将球射出,球进了。随着哨声响起,上半场以0:1的比分结束。

互换场地后,下半场比赛开始,五2班调整了出场阵容,守门员戴恩沛,索闻璐、于欣畅和樊青山担任后卫,阎景雯,任芷萱和杜可泽出战前锋。开场不久,3班就给2班来了一个措手不及的进攻,反应敏捷的阎景雯见势不妙,积极拦截,一脚将球开到了对方半场,司卿羽拿到了控球机会,球踢得较高,一脚射门到对方球门,球进了!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救场王杜可泽,哪里需要跑到哪里,前一分钟还在对方场地抢球,后一分钟就已经快速退回自己场地防守。比赛结束临近,气氛越发紧张,双方激烈争抢、难解难分,很快到了最后1分钟,2班发动猛烈攻势,3班也不甘示弱,加强了防守。在比赛还有30秒的时候,杜可泽一个大脚踢进对方球门。比赛结束的哨声吹响,2班以2:1锁定胜局,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五2班女足姑娘们积极进行心理调试、加强赛前训练,在本场比赛中发挥出了自己的实力与水平,得到了各方一致的赞扬。五2班班主任程老师一直在比赛现场给姑娘们加油,她嘉许姑娘们奋力拼搏、积极争取、永不言弃的行为与努力,表扬她们以自身的努力和实力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比赛成长很多,领悟到了不到最后绝不能放弃,要为结果的达成拼尽全力。

文字小记者:五(2)班 戴梓萌

摄影小记者:五(2)班 隋祎辰、王浩宇

指导教师:程雪莲

审稿、供稿:刘烜 贾红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