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第二十三届“童友杯”足球赛三年级组男足比赛三2班VS三5班纪实——奋力拼搏,虽败犹荣

来源: 作者:三(2)班刘潍通、张亦弛 发布时间: 2023年 10月 11日 浏览: 打印

9月28日星期四的中午,晴日当空,实小的绿茵场上开启了一场精彩的球赛,对阵双方是三2班和三5班。这场比赛至关重要,将决定哪个班能够晋级三年级组男足冠亚军决赛。此前,三5班小组赛中连胜两场,以B组第一出线。而三2班则一胜一负,在最后关头幸运获得了A组出线资格。能够走到现在,双方实力都不容小觑。

面对实力强大并且众星云集的三5班,三2班的李老师赛前带着队员们积极部署,制定了一一盯防的战术。我方派出了与小组赛相同的主力出场阵容。上半场由单泽翔担任前锋,卢彦骁、杨祝宇担任中卫,黄文翧、姚立羽、杜禹辰担任后卫,张衣泽为守门员。

随着裁判一声哨响,上半场比赛开始。三5班发中场球,被我方单泽翔抢下,向前突破过程中被对方断下,对方发动反攻,我方中卫卢彦骁一记大脚,球又到了单泽翔脚下。此时对方后卫没有来得及回防,于是单泽翔直接打门。可惜因为没有停球准备,球打高了。就这样,我们错失了一个好机会。接下来,对方主力的好几次进攻都被我方队员以大脚一一化解。上半场以0:0收场。

下半场我方派出前锋杨梓政,中卫李翼程、刘潍通,后卫周启然、张亦舟、张亦弛和守门员候潇翊组成的阵容。开场5分钟,中卫李翼程勇猛出击,挡住对方两名后卫夹击,把球成功平传给到杨梓政脚下。杨梓政右脚带球,面对守门员出击,冷静地斜角度射门,但是球擦着门柱滚出了边界。我方失去了下半场破门的最好机会。此后,中卫李翼程因身体不适被换下,梁湘知替补上场,顶住了压力。后卫张亦舟更是表现神勇,用身体优势,成功化解对方发动的一次次进攻。常规比赛结束,比分还是0:0。

马上要到激烈的点球大战了,我班队员纷纷举手报名,为了让更多队员能够有机会体会足球比赛,尤其是点球大战的魅力,李老师选出了由杨梓政、杨祝宇、张亦弛、单泽翔和黄文翧组成的点球大战首发阵容,其中只有两名队员经历过第一轮小组赛的点球大战,另三名是“新人”。在场边,李老师特地嘱咐上场的五名队员,要“看准了再踢”。

点球大战由我班开始主罚,首先上场的杨梓政果断射门,球像风一样快速地进了大门。随后杨祝宇和张亦弛也顺利破门,此时比分3:3。第四名上场主罚的单泽翔一脚抽射,但被对方守门员英勇扑出。紧接着,对方大力射门,我方守门员候潇翊虽然判断准确,碰到了皮球,但仍然无法阻挡球越过门线。比分为3:4,我方落后1分。最后上场的黄文翧可能是因为太紧张,球打在了门框范围外。最终我们在点球大战以3:4不敌5班。

比赛结束,我方好几名队员都哭了,眼泪中有不甘也有懊恼。但是我们也很开心,因为这次比赛,我们发挥了集体的力量,牢记了李老师布置的战术,团结协作,不仅防住了5班的明星球员,化解了很多有威胁的进攻,而且也积极往前场冲,创造了好几次破门机会。这次比赛对我们班的足球水平提升有很大的推动作用,也让更多同学体会到了足球的魅力。

文字小记者:三(2)班刘潍通、张亦弛

摄影小记者:三(2)班何子馨、陈韵涵

供稿:李志强

审稿、供稿:刘烜 贾红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