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小学第六届3V3足球赛二年级组比赛顺利举行

来源: 作者:蒋帅 发布时间: 2022年 04月 24日 浏览: 打印

最美四月天,运动正当时。在这个春意盎然的季节里,我们迎来了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小学第六届3V3足球赛。作为全国校园足球学生参与率最高的足球赛事之一,3V3足球赛不仅是一项足球体验活动,更是一项展现家校合作、协同育人理念的教育活动,活动的成功举办促进了我校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

4月23日,周六清早,家长们就陪同小队员们来到场地,进行赛前的热身准备,周末原本宁静的校园变得热闹起来。根据上级疫情防控要求,学校制定了相关防疫预案,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教师志愿团,开展入校引导、查验信息、测量体温等各项防疫工作。

比赛开始前,吴校长进行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各班小队员也进行了精彩的啦啦操表演。为了更好地激发小队员对于体育运动的热情,本次活动还特别邀请北师大健美操高水平队前来助阵,大哥哥大姐姐的精彩表演引来同学们的阵阵欢呼。

今年中国女足在亚洲杯中夺冠,振奋人心,激励了更多人参与到足球运动中。中国女足国家队队员王霜、高晨、张琳艳通过视频为参赛的小队员们加油助威。看到这些为国争光的女足运动员,同学们更是信心满满,斗志昂扬。随后,比赛正式开始,偌大的操场被划分成8个区域,场内的比赛紧张刺激,比分胶着,场外家长教练员更是激动万分,周末的校园到处洋溢着欢呼声和呐喊声。

各班派出男女各四支队伍,每支队伍都在积极努力为班级贡献比赛积分,最终二1班,二4班,二5班获得班级积分前三名。3V3足球赛能够顺利举行,还要感谢学校的大力支持,感谢体育老师和班主任的精心安排和筹备,裁判员和志愿者们的辛苦付出,也同样感谢各位家长的大力支持。

一场足球的盛宴,让学生们收获很多,他们体验到足球运动的魅力,胜利后的喜悦,失利后的遗憾,也有弥足珍贵的友谊;他们初步了解足球比赛的规则,在运动中学会尊重对手,尊重裁判;他们用自己的努力和拼搏,为班级争取每一个积分,也通过不惜余力的呐喊为队友传递能量;他们在比赛中懂得了团队协作的力量,也明白再出色的球员也有失误的深刻道理。足球小将们,名次并不是最重要的,更重要的是在拼搏过的球场上的不断成长!让我们在足球运动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

供稿:郭航进

撰稿:蒋帅

摄影:甄岳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