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足球梦想,快乐启航——第六届3V3足球赛二(6)班参赛纪实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年 04月 24日 浏览: 打印

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小学二年级的孩子们是幸运的,在复杂的疫情形势下,经过层层筛查,如愿参加了学校一年一度的3V3足球赛。

在开幕式之前,班主任魏老师集合同学们,进行了热身活动。在开幕式上,二(6)班的小女生们穿着红白蓝相间的衣裙,洋溢着青春的活力,和其他班级轮流展示了活泼可爱的啦啦操。开幕式后面还有两个大彩蛋:北师大体操队给大家带来了精彩的啦啦操表演;来自北师大的中国女足队员王霜、高晨和张琳艳通过视频给同学们送上了美好的祝福。孩子们看着、听着,崇拜之情油然而生。

紧接着,正式比赛开始了。大操场和篮球场被划分为八块赛场,同时进行比赛。精彩纷呈,让人目不暇接。经过一年的历练,全年级各班的足球水平都有了很大的提高。二(6)班的同学们毫不畏惧,奋力拼搏。无敌精英队的段钧奕、轻巧灵活队的李承泽敢抢敢拼,狭路相逢勇者胜,一场比赛中接连进球。无敌王者队的刘若辰和超级狂野队的韩宗颐脚底生风,一次射门被守门员踢开,就再补一脚把球送进球门,即使跌倒了,都勇敢地爬起来。其他队员们也拼尽全力,积极配合。

巾帼不让须眉,女生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有目共赏。经过前期备战,二(6)班女生形成了几组好搭档。彩虹流星队的赵星琪、徐思滢和刘小满,可爱天鹅队的马悠然、龚笍晗、徐翊雯,风虎队的殷小夏、郝思域和李澐端,凭借默契的配合,紧锣密鼓,战胜了全年级出名的女生强队,让人看得酣畅淋漓,拍手叫好。

前锋后卫们在场上冲锋陷阵,守门员们在球门前默默坚守。个子较高的李澐端、刘小满是各自球队的坚强守卫,目不转睛地盯着足球,总是能准确地把球抱住或者踢走。在面对强队时,守门员更是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彩虹喷泉队的王梓璇、超级狂野队的李英赫,眼疾手快,阻挡了多次对方球队的射门,减少了输掉的比分。

球队的成绩离不开每个队员和老师家长们的付出。除了这些明星小队员们,其他同学都全力以赴。替补队员们为场上队员加油鼓励,并做好准备随时上场。老师和家长们站在赛场周围为场上的孩子们呐喊助威。大家的心情跟着足球的轨迹跌宕起伏,呼喊声、叫好声、欢呼声此起彼伏。即使输了比赛,大家都送上温暖和鼓励的话语。在比赛的间隙,孩子们一边分享零食、补充体力,一边听家长教练们的指导,为下一场比赛做好准备。

每个足球队都要和其他班的5个足球队进行比赛。如同小溪汇成江河,班级每位同学的努力汇集起来,成就了班级的总分。每位同学都在为班级的荣誉增砖添瓦。

踢足球比赛就像拆开盲盒,我们可能有欢喜和得意,也可能有失望和沮丧。能做的就是在终场的哨声吹响前,奋力拼搏,永不言败。这也许就是足球运动的魅力。班里的同学们身经数战,一定都有着自己的心得体会,慢慢沉淀,形成内在的力量。同学们正如中国女足队员王霜在视频中的寄语所说“通过足球赛收获快乐,收获友谊,收获成长!”

撰稿和摄影:二(6)班家长

供稿:魏诗霖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