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童年的友谊,足球的盛会——第六届3V3足球赛二(5)班参赛实况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年 04月 26日 浏览: 打印

2022年4月,二(5)班的同学们再战童友杯,已褪去青涩,无论是技战术水平还是团队合作精神,都有明显的提升。童友杯尚未开赛之时,各队队员们早已在家长志愿者的精心组织下,开启了新一年的足球之旅。

同学们利用课余时间,或者由家长志愿者担任教练,或者由高年级的学长场内指导,或者聘请校外专业教练,开展各种形式的足球训练。丰富多彩的训练内容和足球活动让孩子们尽情享受四月天里的美好春光,体会团队合作和个人奋进的足球魅力。经过一个多月的集体训练与磨合,队员之间的相互配合愈发默契。

4月23日清早,风和日丽,同学们早早来到学校操场,由班主任浦老师组织集合,摩拳擦掌,蓄势待发。

在开幕式的啦啦操表演环节,10名可爱的小姑娘身着清爽的格子短裙和纯白T恤,伴着动感十足的《曙光》节拍,迎着朝阳表演了热情洋溢的啦啦操,一张张笑脸展现了二(5)班充满活力、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激动人心的比赛随后正式开始!八块场地同时开赛。本届童友杯,二(5)班仍然派出8支队伍参赛,分别是:男队——飞驰队、欢乐梦之队、足球小将队、同德同心队;女队——圆舞曲队、小魔仙队、闪电芭比队、巴啦啦梦之队。

飞驰队全队状态火热,5名小将齐心协力、顽强拼搏,进24球、净胜12球,五战四胜贡献12分超过上届。队长郑宸轩打满五场、多次上演帽子戏法;孙正浩、石天乐攻防全能、频频破门;冯啸岩、贾乐恒拼抢积极、奋勇争先。最让孩子们兴奋的是第四场逆转战胜实力强大的对手和最后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通过比赛孩子们收获了快乐、收获了信心、收获了成长、收获了友谊。飞驰队加油,乘风破浪继续前进!

欢乐梦之队积极拼搏,取得了4胜1负的优异战绩。队长陈逸轩拼抢积极,多次单刀直入杀入对方禁区,是球队摧城拔寨的核心;守门员董韵梵不仅在防守端镇守龙门,还多次远射得分,成为队里的秘密武器;郑乐天、李索墨和卢梓睿在防守中积极拼抢,不遗余力地奔跑,不仅为进攻球员保护好后防的阵地,李索墨和卢梓睿还在乱战中分别攻入一球,为球队锁定胜局;郑乐天不仅在场上展现了比平时训练中还要积极和勇敢的拼抢,还在卢梓睿和陈逸轩受伤时关心和鼓励,使得两位轻伤的小队员带伤坚持比赛,也激励了大家的斗志,取得了理想的战绩。

足球小将队的队员们经历了裁判多次具有争议的关键判罚后,能够迅速调整心态,以奋勇拼搏的姿态昂首赛场。5名小队员始终斗志昂扬,无论逆境顺境都能以认真的态度对待赛场上的每一分钟,以最饱满的状态汗洒绿茵场。

同德同心队赛前制定了比较务实的比赛目标;第一场比赛磨合新的首发阵容,第二场与同学们严格执行教练意图,不受上一场比赛失利的影响,队长柯宁勇于担当,在落后的情况下发挥队长职责带领球队1:1扳平比分,虽然最终以1:2惜败对手,但这场比赛展现了孩子们在面临强劲对手时求胜的欲望和顽强拼搏的精神。终于在第三场孩子们永不言弃的精神赢得了一场宝贵的胜利!队长柯宁和首发队员李禹辰分别打入一球,锁定本场的胜利。随后比赛中在面对较强对手时,同学们将体育精神发挥得淋漓尽致,保证了场场有进球、个个敢拼搏!7号柯宁作为队长表现出优秀的拼搏精神,并在场上起到核心带头作用,在打满前三场比赛的情况下,面对后面两支实力较强的队伍时毫不胆怯,积极防守,展现了其良好的体能,为球队进球多次作出贡献;10号李禹辰担任前两场门将,并在第三场打入致胜的1球;11号袁隆铖作为首发球员,在后三场担任门将,表现出色,尤其第三场零封对手力保球门不失;2号何渊棠两场首发出场,并在面对最强一队时打入精彩一球;3号倪宇泽在多场关键场次出任盯人后卫,防守积极、作风顽强!总体而言,今年的同德同心队从战绩上取得了突破,为5班贡献了宝贵的3分;更重要的是队员们之间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印证了队名的寓意,相信会在大家的童年生活中留下深刻而美好的回忆!

经过了一年的成长,圆舞曲队的姑娘们足球水平和临场表现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首场比赛面对实力强劲的对手,队员们表现优异,死死咬住比分,凭借雷梓梁的帽子戏法把对方拖入点球大战。尽管经过多轮点球厮杀还是遗憾败北,但队员们很快调整好心态,李诺依梅开二度拿下第二场,第三场开始队员们更是多点开花,徐润彤、周开妍积极防守、积极拼抢,也纷纷收获了进球。邓雨桐作为圆舞曲队的门将,延续了上一年敢拼敢挡的作风,多次化解门前险情。最终姑娘们收获了4连胜,为班级贡献12个积分,更收获了并肩作战的友谊和快乐!

小魔仙队的姑娘们心理素质超棒,场上场下表现出团结一致、顽强到底的意志品质。面对实力强劲的对手,她们丝毫没有畏惧,而是以饱满的热情和平和的心态备战参赛。队长黄卓童场上积极主动、敢打敢拼,场下也不遗余力为队友呐喊助威;守门员吕琳一年来进步神速,在点球大战中扑出制胜点球,立下大功;白芊禾身姿矫健,身兼守门员与前锋二职,表现出色;杨润萱和岳欣瑶配合默契,拼尽全力;王旌之技术过硬,作为头号前锋勇于拼抢。随着比赛向前推进,队员们渐入佳境,在最后一轮收获惊喜,将本组实力最为强大的队伍拖入点球大战,并取得最终的胜利!姑娘们赢得了满场欢呼,充分展现了中国女足坚持到底不言放弃的精神力量!

闪电芭比队的6名成员分别是聂紫诺、郭可儿、彭思澄、郭美圻、李墨涵、蒋尤佳。小队员们在比赛中充分发挥个人优势,取得两个积分赛8分的成绩。队长聂紫诺两次获得郭可儿的神传球,再结合帽子戏法,上半场直接取得3分优势!李墨涵个人带球,直进两球,给了对手极大压力。郭美圻和彭思澄作为队里的最佳守门员,用自己的身体挡住了对手的进攻。蒋尤佳也有效阻拦了对手的进攻。孩子们通过比赛,不断提升个人身体素质的同时,也成长了许多,懂得了团队合作精神。闪电芭比,力争第一!

巴啦啦梦之队的5名小姑娘,从一年级的躲球、怕球,到现在主动抢球、防球、迎球而上,满满的收获充盈着孩子和家长们的心田。前三轮比赛开局良好,最艰难的还是后两轮,李梓嘉守门员和前锋角色双肩挑,亢怡然、高悦涵前场后场跑动自如,稳稳地拖住对手,姚诗然、姚念辰虽然受伤了,仍忍着伤痛擦干眼泪继续战斗!不管是胜利还是失败,孩子们都积极拼抢,团结协作,无论是身体素质还是心理素质都明显提高!家长们也从赛场上看到了孩子们的成长和蜕变!

一年一度的童友杯3V3足球赛已经落下帷幕,二(5)班保持了第三名的好成绩。赛场上的孩子们有兴奋、有遗憾、有欢笑、有泪水,更有每个人内心的成长和体悟。孩子们在足球的盛会收获了童年的友谊和美好的回忆,让我们明年赛场上再相见!

撰稿&摄影:二(5)班家长

供稿人:浦春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