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绿荫场上逐梦想 足球小将扬激情——2020级4班“3v3”足球比赛参赛纪实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年 04月 28日 浏览: 打印

4月23日上午,春意盎然,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小学二年级同学们开展了激动人心的“3v3”足球比赛。

一大早,家长们就陪同小队员们步入校园。吴校长进行了热情洋溢的致辞。随着动感音乐响起,各班小队员纷纷上场,呈现了充满热情和活力的啦啦操表演。二(4)班小队员们在啦啦操表演结束后,齐声呼喊“师大小将、二四最棒”,让场上场下的同学们都热血沸腾。更为惊喜的是,北师大高水平队的大哥哥大姐姐也前来助阵,飒爽飞扬的身姿瞬间点燃全场,同学们都忍不住发出阵阵欢呼。中国女足国家队的王霜、高晨、张琳艳也通过视频为大家加油助威,让大家更加充满斗志,跃跃欲试。

二(4)班的同学们为本次足球赛进行了充分准备,大家利用休息时间积极备战,多次练习,不但增强了技术能力,也磨练了队友们之间的配合。赛前,班主任徐老师在为大家加油鼓劲的同时,也嘱咐同学们听从安排,尊重教练、尊重裁判、尊重对手,正确看待比赛结果,胜不骄败不馁,体会足球运动的快乐。

随着裁判的一声哨响,比赛开始了。在双方啦啦队的加油声中,比赛很快就进入了状态。小男子汉们就像脱缰的小马,在绿茵场上驰骋,为集体、为荣誉、为梦想奔跑。小男子汉们闪电队在魏海蓝和杨洪禹的带领下,攻势凌厉、配合巧妙取得了五场全胜的战绩。无敌队、闪电队、流星队的队员,遇到强大的对手沉着冷静、顽强拼搏,挥洒了汗水和泪水,无论结果如何,也收获了运动的快乐和永不言败的信念。

(闪光队)

(无敌队)

(闪电队)

(流星队)

足球女将们也巾帼不让须眉。阳光队、冰龙队、仙女队、彩虹火焰队的同学们。冰龙队取得了五场全胜的战绩,刘欣悦一人踢进24球,在保证球队胜利的前提下,把更多上场时间留给了队友,与最佳射手失之交臂,虽有遗憾,但赢得了队友和全班同学的喝彩。彩虹火焰队在体委甄原带领下,脚法细腻、配合默契,勇敢拼搏,获得了四胜一平的好成绩,黄梓源拼搏到最后一场,与对手拌在一起重重的摔在球场上,为了集体荣誉拼尽全力。仙女队的刘雨苏,在队长因病无法参赛,球队实力大受影响的情况下,勇挑重担,担当队长职责,率领队友取得了不俗的成绩。阳光队的女孩们平时很少踢球,也能勇敢向前冲,从不太会踢,到有进球再到帮助球队取得胜利,她们收获了友谊和快乐。

(阳光队)

(冰龙队)

(仙女队)

(彩虹火焰队)

经过同学们的奋勇拼搏,二(4)班足球小将们最终取得了总积分年级第二的好成绩!感谢学校为孩子们提供享受运动快乐的平台,感谢班主任老师和体育老师们,为孩子们的成长付出的辛勤努力。徐老师说,更要感谢四班的家长们,甄原妈妈和几位家委会的家长积极组织孩子们周末练习;杨洪禹爸爸担任总教练,妈妈帮助编排啦啦操;比赛当天各队有教练、有摄影、有后勤保障;正是有了四班家长的全力支持,才有了孩子们难忘的童年足球记忆。比赛虽然结束了,但同学们的飒爽英姿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依然历历在目。这种不怕困难、团结拼搏,在比分落后时不放弃的精神不仅仅适用于绿荫场上,必将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激励着大家。

撰稿:二(4)班家委会

照片:二(4)班家长

供稿:徐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