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第二十二届“童友杯”足球赛五年级组女足比赛五1班vs五5班纪实—— 团结拼搏 未来可期

来源: 作者:五1班 薛皓仁 发布时间: 2022年 11月 11日 浏览: 打印

在我们女足的努力拼搏下,我们进入了半决赛!经过一个周末的调整,大家又斗志昂扬,信心十足了。今天我们的对手也不可小觑,是实力雄厚的五5班,不过我们依然信心满满,相信全力以赴必有好的战绩。

哨声一响,五班发球。对方立即组织进攻。我方后卫薛皓丹,一个箭步,将球抢下,迅速解围。正在传的过程中球不慎被五班前锋断掉,直接回脚射门,幸亏球没进。我方发门球,不幸再次被五班前锋劫走,再次射门。我方守门员耿恩希不负众望,成功将球稳稳的抱住,化解了这次进攻。我方立即组织进攻。在两位前锋刘欣怡和张悦泽的密切配合下,刘欣怡抓住机会带球射门。眼看就要进球了,可惜在这节骨眼上被五班守门员扑住,球没进。五班球员也拼抢的很勇猛,迅速就将球带到了我方球门前,晃倒我方后卫,抬脚射门。场下顿时鸦雀无声,大家屏住呼吸,拭目以待。只见门将耿恩希沉着应对,但可惜的是,此球来势凶猛,虽然她的手碰到了球,依然没能改变球的轨迹,最终球进了。在开场几分钟的时间里,对方就进球得分,这无疑对我们是很大的打击。不过我方队员们及时调整心态,继续积极迎战。

我方发中场球,在队员们的配合下,将球带到了对方门前。无奈被五班后卫拦下,将球踢出界。于是,我方薛皓丹发边线球。刘欣怡稳稳地接到了球,抓住机会立即射门。没想到球擦着门柱飞了出去,与进球失之交臂,真是令人扼腕叹息。五班发门球,对方前锋尝试突破我方防线,可是我方中锋徐臻趁对方不备,迅速将球抢下,传给张悦泽。张悦泽一脚猛射,球直奔球门而去,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刻,五班后卫半路插入一脚,直接改变了球的方向,导致球向场外飞去。太可惜了!

我方角球,中途却被五班后卫断掉,随后带球射门。这次进攻太突然,令人措不及防,后卫也未能及时就位,没能形成有利防线,还没等我方守门员反应过来,球竟然已经进了!至此,对方已经进球两枚,大家心里很不是滋味,队员们攥紧拳头,暗暗发誓要把失去的分数夺回来。我方发中场球,队员们迅速组织进攻。可是五班前锋瞅着机会将球夺走。我方后卫张爱农立即将球拦断,传给刘欣怡。刘欣怡正要组织进攻,哨声吹响了,紧张的上半场就这样在我们的遗憾中结束了。

稍事休息,下半场开始了。我方发中场球,前锋彭晨曦直接射门,没想到球踢偏了,飞到了场外。五班门球,龚小月立刻将球抢下传给刘艺潇。刘艺潇抬脚正要射门,球却被五班后卫抢走。五班迅速组织反扑。我方后卫马迪和廖雨欣两面夹击,直逼五班前锋,终于抢到了球。马迪仓促中一记远射。无奈射程太远,中途被对方球员一脚改变了方向,球飞出了界。我方队员发角球。由于用力过猛,原本传给刘怡潇的球没能被接住,幸亏彭晨曦眼疾手快,将球拦下,直接射门。但球的角度有些偏,未能进门。五班门球,将球传给中锋。前锋立即射门,我方守门员杜思瑶反应迅速,成功将球扑住,化险为夷。杜思瑶发门球不慎失误,球落入对方脚下。我方中锋龚小月急忙阻拦,但是因为距离太远,防守未能成功。三班前锋一个射门,门将杜思瑶扑球时慢了一拍,被对方进了球。五班第三次进球,大家的心情落入冰点。这时,苏老师在场外仿佛看到了大家的心事,大声鼓励加油,让队员们振奋精神,努力拼搏。我方中场球,彭晨曦再次尝试直接射门,可惜球被对方守门员扑住。五班发门球,后卫廖雨欣立即将球停住,传给龚小月。龚小月抬脚远远地射门,球踢歪了。五班门球,刘亦可抢到球后就传给彭晨曦,彭晨曦立即射门。可惜被五班守门员扑住。五班发球,对方前锋和中锋配合,将球带到了我方大禁区,随即射门。我方后卫马迪像小鹿一样敏捷,将球抢到踢出。五班角球,对方试图直接射门,球成功地被杜思瑶拦下,紧紧抱住。我方守门员杜思瑶直接远射,被五班守门员抱住。五班发球,我方刘艺潇抢到球后立即射门,却被五班后卫中途拦截。我方角球,直接射门,被对方守门员抱住。五班门球,我方后卫马迪再次解围,立即组织进攻。正在拼抢的过程中,哨声响起,比赛结束了。

比赛结束后,苏老师也语重心长的和大家一起分析失利的原因,并鼓励大家,这场比赛我们虽然输了,但是我们通过比赛得到了锻炼,意识到了我们在实战中存在的缺点和不足,为我们赢得后续的比赛打下了基础。听了苏老师的话,大家阴霾的心情仿佛又照入了七彩的阳光,我们又对下一场比赛充满期待了!

文字小记者:五1班 薛皓仁

摄影小记者:五1班 刘彦伯

供稿人:苏岩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