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第二十二届 “童友杯” 足球赛五年级女足比赛五5班VS五2班纪实——龙争虎斗 一决高下

来源: 作者:郑恩好 发布时间: 2022年 11月 11日 浏览: 打印

今天五班的队员们下定了决心,这场比赛一定要赢!我们的队员们,有一点点心理压力,怀着必赢的决心,向球场进发!5位主力同学认为:“我们是必胜的!因为5班VS1班时,是3:0;1班VS2班时,是1:0;所以5班VS2班应该是2:0,即使有南都也要打出1:0!我知道这样推算不合理,但还是衷心希望是2:0的结果!”

裁判一声哨响!我方郭逸琳发球,双方争球。在大约距离比赛结束1分钟时由袁麓晞发边线球,传给修蔓月,第一次射门:对方守门员将将球踢出门外,第二次她利用与袁麓晞的配合,诱导了二班同学向我方球门方向跑。在快到我方禁区时,她回传给袁麓晞,由袁麓晞再次带球,传给修蔓月,她找好角度、加速起跑,抬起一脚,射门!对方守门员扑了上去,但球从她身下直直掠过,进入了球门!

下半场前,夏老师将我们叫在一起,告诉我们“虽然已经进了一个球!但不要太开心。因为对方还是有那股拼搏劲儿,我们进了一个球对方肯定会更加小心地去进攻,但不会退缩!要半进攻,半防守,她们进攻时要做好严密的防守。主要防住她们班的戴鸾逸!当她们防守时,也要大力进攻!”

下半场开始了!2班现在的气势很旺盛!但我们的气势比她们更旺盛!我们进了一个球,所以更加有信心了!

一同学发球被崔曦予一下子截走,她与朱梓灵,再加上苏果涵和郑恩好,在中场位置殿后。所以在球被二班同学踢过来时,两位前锋丝毫不慌张,没有乱了阵脚跑回去抢球,不会让我们的队形变乱,让对方有可乘之机。苏果涵和郑恩好在计算出球大概的位置后,她们俩巧妙的配合总会将球重新让球传给朱梓灵或崔曦予,当两位中场没有接到球时,关注认真关注场内情况的两位后卫:金熙尧和付檀则会将球传给两位中场,再由中场传给前锋。这样紧密的配合使对方能抢到球的机会很少。不过二班也不弱,我们主要防守的戴鸾逸同学经常会让郑恩好和苏果涵防不胜防!在最惊险的一次,我们没有防住后侧,于是她从我们后侧绕过了我们主防她的两位中场,迅速接到了从二班球员那里传过来的球。她用她使用过的许多灵活技巧,一次一次的射门,对我们造成了很大威胁!我们出界我方底线了很多次,让她们有很多机会发角球,角球是最容易逼近我们球门的地方,也很容易进球!所以在对方的一次进攻中她抬起一脚射门!幸亏我们的守门员敖祺霏反应很快,一把抱住了球,将球抛过了半场,才得以化解了这场危机。五班的同学们都松了一口气。随后戴鸾逸飞跑出去接住敖祺霏抛出去的球,球想再次回攻,崔曦予和朱子林诱导她,使崔曦予成功劫走了戴鸾逸脚下的球!可是厄运又到来了,后卫金熙尧在无意中手球了,还是使对方有了可乘之机,因为这球是在我们禁区附近手球的,不过在对方发球后,崔曦予立刻把球抢了回来,再次化解了危机!在经过几次对方和我方的分别进攻和双方的分别防守。最终在裁判的一声哨响中,我们结束了这场比赛。

这次我们赢了,我们成功的得到了冠军,赢得了我们梦寐以求的金牌!

文字小记者:郑恩好

摄影小记者:尹梓潼 董子洲

供稿:夏惠绩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