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第二十三届“童友杯”足球赛四年级组女足比赛四6班VS四3班纪实——旗开得胜 首战告捷

来源: 作者:四6班 董蕴迦 发布时间: 2023年 10月 13日 浏览: 打印

2023年10月9日下午3点半,第23届“童友杯”四年级女足小组赛第一场在我们四6班和四3班之间展开。

我们6班上半场出场的队员有赵星琪、高于然、马悠然、刘小满、徐翊雯、党珺睿和徐思滢,下半场出场的队员是赵砚禾、冯玥涵、李澐端、殷小夏、龚笍晗、郝思域和张祎桐。上下半场我们都用了“3-2-1”阵型。赛前,在魏老师和队长的带领下,队员们积极热身做准备。

随着一声哨响,比赛开始了。我们6班先发球,双方你攻我守、你守我攻,战况十分激烈。突然3班的一个后卫摔倒了,赵星琪趁虚而入,一个大脚射门,可惜角度不够刁钻,球被3班守门员防住了。

比赛继续进行,双方继续你争我抢。3班的一个队员在禁区内手球,我们班得到了一个点球机会,由赵星琪主罚。只见她蓄好力,一个抽射,足球应声入网——“球进了!”场下立即沸腾起来。

很快,赵星琪、高于然、马悠然三人配合默契,由高于然助攻,突破3班防御,赵星琪再次射门,球又进了!最终上半场比赛定格在“2:0”。

下半年比赛开始,我们班队员比上半场更偏重于防守,但不是被动防守,而是“以攻为守”。我们的队员将球基本控制在对方半场,并频繁地寻找射门机会。3班队员也是严防死守,没让一个球入网。为双方队员点赞!最终,比分锁定在2:0。

我们班首战告捷,大家都很高兴,看,赛后我们留下了精彩的合影。同时,我们也不能骄傲,要继续奋勇拼搏,希望最终可以夺得冠军!

文字小记者:四6班 董蕴迦

摄影小记者:四6班 许翰林、付高歌、王乐仪

指导老师:魏诗霖

审稿、供稿:刘烜 贾红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