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第二十三届“童友杯”足球赛三年级组男足比赛三3班VS三1班纪实——沉着果敢我少年

来源: 作者:三3班 贾然 孔垂青 李嘉颖 发布时间: 2023年 10月 13日 浏览: 打印

9月28日中午12点30分,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小学第二十三届“童友杯”足球赛三年级组男足比赛半决赛在绿茵场上拉开了序幕。参加半决赛的两支队伍分别来自三班和一班。三班同学在赛前已经进行了多次集训,队员们在长时间的训练中,自身的技术水平得到了提高,队友之间的配合也越来越默契,大家都很期待今天在球场的表现。两个班级的同学们早早地围住了比赛场地,为各自班级的队员们加油鼓劲,呐喊助威。三班同学们在场外拉起了多个条幅,“三班三班,猛虎出山”、“三班三班,非同一般”,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随着裁判的一声哨响,比赛开始了。三班中场开球,三班队员带球突破,正要发起进攻时被一班队员断球后球出界,一班队员发边线球,三班队员上前断球,球再次出界。双方队员在中场展开积极拼抢,不一会三班队员断球后得到了一次射门机会,可惜力量稍弱,被一班守门员轻松挡住。接着一班发门球,三班队员中场断球后传球进攻,一班队员严密防守,三班队员射门未进。一班再次发门球,几次传球后三班队员的防守被突破,一班队员获得射门良机,只是,射门角度太正,三班守门员白锦霆沉着应对,双手护住了球。最终上半场比分定格在0:0。比赛中双方队员积极抢球,靠近对方球门前都能够果断射门,展现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

中场休息后,下半场比赛开始了。双方队员的状态越来越好,在场内努力地拼抢,场外的小观众们也情绪高涨。随着时间的流逝,赛场气氛越来越激烈,离比赛结束只剩5分钟了,比分仍然是0:0。突然间,三班队员龚梓浩前场断球,甩开了一班防守队员,禁区内起脚射门,一班守门员反应迅速,立即伸脚挡球,足球跳过他的脚面晃晃悠悠地滚进了球门,哨声响起,三班1:0领先。三班队友们短暂的庆祝后重新投入比赛,在剩余的时间里,三班队员加强了防守,力保球门不失。

随着终场哨声响起,比赛结束了,三班以1:0的比分获得比赛的胜利。三班的同学们共同欢呼着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队员们信心十足,多想要为十一假期后的决赛积极备战。一班队员们在比赛中同样展示出了顽强拼搏的精神,他们并不气馁,在班主任和队长的带领下总结经验争取在下一场比赛中获得好成绩。

文字小记者:三3班 贾然 孔垂青 李嘉颖

摄影小记者:三3班 郭恩硕 孙齐琪

指导教师:王艳玲

审稿、供稿:刘烜 贾红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