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最美人间四月天,足球运动正当时——2020级6班备战第六届3V3足球赛训练纪实

来源: 作者:高于然妈妈 发布时间: 2022年 04月 18日 浏览: 打印

在春光明媚的四月,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第六届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小学3V3足球赛,二(6)班的同学们在马悠然爸爸、殷小夏爸爸、宋政陶爸爸、郝思域爸爸等几位热心家长的组织下,早早地开始了训练。全班同学分成男女各4个小队。男生队的队名威武霸气:超级狂野队、轻巧灵活队、无敌精英队、无敌王者队;女生队的队名好听响亮:彩虹流星队、可爱天鹅队、彩虹喷泉队、风虎队。平时放学后,各个小队的队员们一起练习传球、接球、射门等专项基本功。每逢周末,全班同学相约仰山公园,在北师大女足教练的指导下,开展实战对抗演练。

仰山公园风景秀丽。绿草如茵的足球场是踢球的好地方。周末集训的目标是以赛代练、实战演习,让同学们尽快适应赛场和找到比赛的感觉。在热身运动之后,男女生各自的四个小队开始两两对阵,开展三对三的实战对抗比赛。同学们热情高涨,生龙活虎,脚下生风,尽显本领。他们在阳光下奔跑着,小脸红通通的,头发汗津津的,却毫不在意。两旁观战的人群里加油声和叫好声此起彼伏。

在中间休息的时候,教练点评上一场比赛中大家的表现,指出优点和不足,讲解需要注意和提高的方面,传授足球场的战术方法。热心的家长们根据队员的情况进行强化训练。在一次次的演习中,大家进步飞快,实战比赛的技能得到了很大的提高。

在孩子们的训练结束之后,爸爸们还组织了足球联谊赛。爸爸们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他们不遗余力、奋力拼搏的身影是孩子们最好的榜样。孩子们还给爸爸们颁发了最佳射手和最佳门将的奖状。

每周末的仰山公园之约既是足球合练,又像是二(6)班大家庭的聚会。妈妈们操心后勤和摄影,交流着育儿心得。爸爸们关注孩子们球技的进步,琢磨各自球队的战术。孩子们收获的不仅是足球场上的技能和拼搏的精神,还有和小伙伴们的友谊和快乐的时光!备战,我们全力以赴。孩子们认真努力的模样是我们眼中最美的人间四月天。

撰稿:高于然妈妈

摄影:郝思域妈妈、徐思滢妈妈、付高歌妈妈

供稿:魏诗霖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