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第二十二届“童友杯”足球赛六年级组女足比赛六3班VS六1班纪实——勇往直前 再接再厉

来源:六(3)班 作者:六(3)班 王梓烨 赵懿纯 发布时间: 2023年 03月 29日 浏览: 打印

嘟——一声清脆的哨声响起,伴随着阵阵呐喊声,被疫情耽搁的六年级女足“童友杯”足球赛终于恢复了,重新出现在大操场的激烈角逐又将带给观众们怎样的视觉效果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3月23日,六(3)班与六(1)班对决,这场比赛至关重要,关系到3班能不能拿到决赛资格,不论是场上的足球小将,还是场下的拉拉队员,都铆足了一股劲,下定决心一定要打一场“开门红”。赛前,队员们早早来到大操场,进行热身训练。呼啸的大风丝毫吹不走同学们的激情。

比赛开始了,3班女足队首先上场的是贾焯涵等人,只见她们挺胸抬头,像是在说:机会终于来了,我们好好踢一场!哨声刚响,她们就奋力地向前冲刺。瞧,张丁带球向前冲锋,只见她带球过了好几个对方球员。突然,对方几名球员把她包围了,只见她快速转身,一脚将球传给了早早准备接应的贾焯涵,成功解围。突然,对方一个后卫一脚将球开到了我方半场,守门员丘怡霖眼疾手快,牢牢抱住了球,化险为夷。接下来,双方互有攻防,但都没能将足球射进对方大门。两声哨声响起,上半场比赛结束了,双方零比零战平。下半场即将开始,3班的主力阵容要上场了,大家都希望下半场能打破僵局,取得胜利。

下半场,队长龙沫含等人上场。球在双方队员脚下传递,我方有几次精彩的射门,奈何对方防守能力很强,都没能破门。时间一分一秒地过着,双方势均力敌,场面僵持着,这对场上球员的体力和耐力都是巨大的考验。突然,龙沫含直接带球冲锋,将球带进了大禁区附近,我方队员抓住这个机会,全力突破。龙沫含带球过五关斩六将,球已经被带到了罚球区,这时她已经被团团包围,想要进球根本不可能了,于是董西萌直接上前接应,只见她一脚射门,然而对方后卫步步紧逼,董西萌迫不得已只能为我们班获得一次角球机会,但却没能进球。不久之后,,三声哨响,下半场结束了,双方依然是零比零。

接下来,就是让人紧张万分的点球大战环节。操场上每个人的心都绷得紧紧的,此刻时间和空气好像都凝固住了。我方队员竭尽全力,尝试往最刁钻的死角射门,但是命中率不是很高。而1班队员们的射门却频频命中。到第四轮时,尽管3班已经没有胜算了,但射门的吴奕璇依然全力以赴,打进了我们的第一粒进球,获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最终,六(3)班还是不敌六(1)班,比赛以2:5结束。

队员们心情低落地回到了班里,一个个耷拉着脑袋坐在座位上。班主任刘老师陪着大家,缓缓地说:“生活就像一个五味瓶,里面装着酸、甜、苦、辣、咸,今天大家尝到的是一种苦涩的滋味,刚刚结束的这场球赛,我们确实是输了……输了……以前我们赢得起,今天我们更要输得起!”是呀,输,也是一种经历,从失败中找原因,从失败中取教训,从失败中积累经验,这样的失败才有价值。明天太阳照样升起,明天还有一场更重要的挑战等着我们,找回自我,找回那个自信的我,争取明天赢回来!六三六三,我们一起加加油!

文字小记者:六(3)班 王梓烨 赵懿纯

摄影小记者:六(3)班 杨博凯

审稿、供稿:刘烜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