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第二十二届“童友杯”足球赛六年级女足六4班vs六6班纪实——团结合作,点球取胜

来源:六4班 作者:周乐陶 发布时间: 2023年 03月 30日 浏览: 打印

3月23日中午,六年级4班对阵六年级6班的女足半决赛拉开帷幕,只要我们4班赢下这场比赛,就能获得争取女足总冠军的资格。

队员们深吸一口气,排着队进入了比赛场地。随着“嘟——”的一声哨响,比赛正式开始。6班队员先发球。只听“砰”的一声,球开始快速旋转,直直的朝我方球门射来,4班守门员很霸气的飞起一脚,球瞬间弹回,在高空中疾驰,一下子就飞过了半场,来到了对方场地。4班队员冲了上去,与对方球员展开了一段混战,只见球在队员们之间飞来飞去,突然,一个队员使的劲稍微大了一点,球飞出了界。

比赛继续,接下来6班发球,6班前锋接到了球,飞速向我方球门跑了过来,到门口,大力一射,球出了界,我方球员继续发球,一下子被6班队员抢了下来,6班前锋再次射门,4班守门员胡珂抱住了球。胡珂将球再次踢到了对方半场,我方中锋接到了球,果断出击,球朝着右前方飞了出去,与球门擦身而过。

6班发门球,队员们再次展开了进攻,混战继续,这期间,双方都多次组织进攻无果。接着,球出界了,发球之后,4班队员不小心将球误传到了6班队员脚下,6班队员开始了新一轮的进攻。但这次,进攻被打断,我方前锋看准时机,一脚将球踢到了对方大禁区外,但对方的守门员还是抱住了球,裁判吹哨。手球,4班获得一个任意球。

任意球由刘姝贤负责,只见她深吸一口气,向前跑去,提出一脚,球划出一道漂亮的弧线,从球门的右上角飞了进去,欢呼声顿时响彻4班观众席,我也激动不已。可惜裁判再次吹哨,这一球不算,这种情况下的任意球必须先传球再踢进球门。

任意球踢完后,6班开始组织新一轮的进攻,6班队员开大脚,球来到4班后卫脚下,后卫一脚将球踢了回去。这时,上半场结束,双方0:0打平。

下半场开始,4班赵语涵开球,只见她将球传给了贾思涵,贾思涵又将球传了回来,赵语涵开始带球过人,只见她熟练的绕过了几名防守人,飞速朝着前方冲去,突然急停,将球传给了门前的贾思涵。大家的心跳越来越快,只希望能进一球。贾思涵果断射出一脚,但是球偏离了球门,球又被对方踢了回来。队员们继续组织下一轮进攻。但可惜,之后的进攻与防守全在中场,基本没有到达两方球门前。

这时只听“嘟——”的一声哨响,比赛结束,双方仍然0:0打平。

点球大战开始。6班邓兰泽第1个踢点球,只见她一脚像球踢去,球高高飞起,球进了,6班爆发出了巨大的欢呼声。该4班踢点球了,4班球员可能因为士气受到影响,将球踢偏了。接下来,6班进了两个点球,4班进了三个点球,关键的一球到了。如果4班踢进了这一球,就将赢下比赛,如果没进,就要继续踢。4班中锋徐若涵,走上前,蓄力两步,摆腿,把球狠狠向门里踢去,球进了!欢呼声顿时爆发出来,4班队员抱在一起庆祝,热泪盈眶。我们赢下了这场比赛,将有机会争夺总冠军。

加油啊,优秀的女足队员们。

文字小记者:周乐陶

摄影小记者:卢宇航

供稿:史玮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