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第二十二届“童友杯”足球赛五年级组女足比赛五6班VS五4班纪实——绿茵点亮梦想 激情舞动少年

来源: 作者:五(6)班李夏瑜 杜嘉懿 发布时间: 2022年 11月 11日 浏览: 打印

11月2日下午1点,我们迎来了五年级组女足的首场比赛,这场迎战上一届冠军五4班,两方队员分别身穿红色球衣和白色球衣,构成了绿茵场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赛前,班主任老师带领大家朗诵《少年中国说》鼓舞士气:“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同学们准备充分,信心十足,怀着紧张又兴奋的心情等待着比赛的开始。

裁判员一声哨响,双方队员迅速进入比赛状态。上半场,面对对方率先发起的激烈攻势,我方采取防守为主、伺机进攻的战术。虽然暂时陷入节奏被对方压制的局面,但在一声声加油呐喊中,我方气势高涨,奋力阻挡了对方一次次强攻。在前锋马千惠的带领下,队员们也发起反攻,但对方队员也奋力反杀,双方将比分维持在0:0直到上半场结束。

下半场比赛一开始,双方队员就开始激烈的拼抢。我方战术由之前的防守为主、伺机进攻转向加强防守、全面进攻,双方碰撞出不少精彩又激烈的火花。我们班的女足姑娘们稳扎稳打,能守敢拼,既能筑起拦下对方攻势的“血肉长城”,又能以万人莫当之势深入敌阵,前锋李夏瑜带领队员们一次次发起进攻。双方势均力敌,场上比分始终维持在0:0。

双方打成平手,来到最后的决胜时刻——点球大战定胜负。经过抽签,五4班首先点球。我们班的守门员马千惠沉着冷静,面对对方来势凶猛的射门表现优异,连续扑住了两个球。接下来是我方点球。在大家期待的目光中,李夏瑜作为第一个球员出场,看的出她压力很大,上场时跟队友互相鼓励加油。只见她奋力踢出一脚高球,球进了!此时,“六班必胜”的口号在场下响起,大家非常兴奋,士气高涨。接着我方的马千惠、宋美萱、陈鈊洋、邢雅南陆续上场,乘胜追击,扩大优势,稳稳将球射入对方门中,五球全中。最终我们以5:3拿下本场比赛,取得了开门红。我们赢了!大家都欢呼拥抱在一起,“六班最棒”“六班真牛”的呐喊声不绝于耳,此起彼伏。

在这场比赛中,女足姑娘们团结协作,顽强拼搏,凭着坚强的意志战胜了五4班。首战告捷,顺利出线,我们会再接再厉,做好充分的准备,以最好的状态迎接下一场比赛!

文字小记者:五(6)班李夏瑜 杜嘉懿

摄影小记者:五(6)班王天澍 张熙瑶

指导老师:方艳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