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第二十三届“童友杯”足球赛五年级组男足比赛五3班VS五6班纪实——旗开得胜

来源: 作者:五(3)班 张力行 发布时间: 2023年 09月 21日 浏览: 打印

9月18日,第二十三届“童友杯”足球赛开赛,第一场比赛五(3)男足对阵五(6)男足,五(3)旗开得胜。

上半场开始,我方王元熙从中场带球,直扑对方球门,飞脚射门,被对方守门员扑出,但这球正滚到刘文泽脚下,这时对方守门员已倒地,刘文泽抓住机会,猛踢一球,球进!我方1:0领先。没多久,王元熙又抓住控球权,带球再次猛攻,但对方防守队员太多,无从射门,王元熙及时把球传给张与弛,张与弛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推射进球,再得一分!随后,我方多次发起进攻,但都没有成功破门,不过我方持续发力,不让对手有任何喘息时间。在之后的一次进攻中,王元熙又抢到了球,带球冲出重围,奋力射门,球再进!接下来,王元熙又进一球,比分已至4:0。五(6)男足终于组织一次进攻,不过被我方后卫柳源成功拦截。上半场比赛已近尾声,王元熙再次抓住机会射门,球又进!5:0!上半场我方真牛!

下半场,对方派出更强阵容,不过还是被压在他们那半场,难成有效进攻。可是对方防守队员盯死了我方前锋荀越,减少了我方的射门机会。而且,对方前锋巴斯图克突破中线,冲到我方半场,抓住机会射门,我方守门员张孟琛就地打了个滚,抱住了球,顺带撞倒了巴斯图克。过了一会,巴斯图克又发起进攻,张孟琛飞身抱球,再立一功。终于,荀越抓住了一次射门机会, 对方守门员跳起扑球,但就差一点,没扑到。6:0!比赛哨声响起,我方大胜!五(3)男足真是实力超群!祝愿他们争取连战连捷,卫冕成功!

文字小记者:五(3)班 张力行

摄影小记者:五(3)班 夏月莲

指导教师:吴江

审稿、供稿:刘烜 贾红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