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第二十三届“童友杯”足球赛五年级组男足比赛五1班VS五4班纪实——势如破竹,首战告捷

来源: 作者:五1班 张笑言 发布时间: 2023年 09月 22日 浏览: 打印

9月19日,星期二,在实小校园里的绿茵场上,五年级一班迎来本届“童友杯”足球赛男足第一场小组赛。赛前,班主任刘老师指导队员们发扬体育精神,传递正能量,鼓励全班同学都为提高团队凝聚力贡献自己的力量。

虽然上一届比赛是我们一班赢了,但是以李易洲为核心的四班依然是一个强劲的对手。已经进场了,相信场上队员们的心情一定又激动又紧张。让我们为男足队员们加油!

比赛开始了,在我方队员的努力下,把足球的位置控制在了对方的半场内,虽然他们顽强抵抗,却挡不住我方猎豹一般的进攻。很快,在刺破了他们的最后一道防线后,我方前锋罗伯峻以1比0的比分与对手拉开差距。

在上半场比赛还有最后三分钟的时候,我们的男足球员们依然将进攻与防守把握的稳如泰山。而这时更加凸显出我方的合作精神。对方发球,张以恒截断他们的传球后,果断的将球传给了马维淇。此时此刻场下的观众们都把视线投到了马维淇的身上。而他也没有辜负大家对他的信任,随着足球在空中画出一条完美的弧线,在观众们的欢呼中,比分增加到了2比0!感谢马维淇,局势稳了!

下半场的队员们也没有让我们失望,他们并没有因比分领先而松懈。王梓航使出浑身解数闯进来对手的防线中,虽有李易洲大力铲球来干扰得分,但也未能撼动他熟练的身法。他一记抽射,在很多观众都没有回过神来的时候,这场比赛的胜与负几乎已经毫无悬念了。

这时,李易洲突然带球开始进攻。他左冲右突,带着球来到了我方球门口。我们的守门员张惟远没有让他得逞。他在李易洲抬脚射门的一瞬间,精准地用膝盖顶住了球。球反弹到了王梓墨的膝盖上,他一脚把球开出了场外,就这样化险为夷了。以李易洲为首的进攻还在继续,但从此以后就没有过什么有效进攻了。

随着象征比赛结束的哨音响起,五1班男生以4比0的优异成绩击败四班。祝愿他们再接再厉,争取在本届赛事上夺得好成绩!

文字小记者:五1班 张笑言

摄影小记者:五1班 马可可

指导教师:刘烜

审稿、供稿:刘烜 贾红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