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第二十三届“童友杯”足球赛三年级组男足比赛三2班VS三6班纪实——团结奋战,不畏强敌

来源: 作者:三(2)班 张亦弛 刘潍通 发布时间: 2023年 10月 11日 浏览: 打印

9月25日星期一中午,在实小的绿茵球场上,一场三2班对战三6班的精彩赛事正式开始。

随着裁判的一声哨响,上半场比赛开始。三6班派出了实力强劲的邓兆恒等人,我方三2班则派出了由单泽翔、黄文翧、姚立羽、卢彦骁、杜禹辰、杨祝宇、张衣泽组成的首发阵容。第4分钟,球场上出现了第一个角球,由6班主罚,被我方后卫成功化解。随后,我方杨祝宇带球突破射门,可惜队友没来得及接应,错失良机。上半场很快就以平局结束。

下半场,我方派出杨梓政、周启然、李翼程、张亦弛、张亦舟、刘潍通、候潇翊的阵容。开场不久,杨梓政带球过人,展示了出色的个人技术,可惜6班后卫表现出色,我方未能赢得破门机会。与此同时,我方守门员候潇翊表现神勇,多次用手、脚和前胸化解门前险情,力保球门不失,将0:0的比分保持到终场。

随后进行的“残酷”点球大战中,我方首先主罚。杨梓政第一个上场,轻松破门,而对方的第一个点球击中门柱重重弹出。接着,刘潍通和杜禹辰的射门相继击中门框和右侧门柱,而对方则是进一球,被我方守门员扑出一球。前三轮结束比分为1:1。第四轮上场的卢彦骁射门打高,而对方的射门再次被我方守门员候潇翊扑出。关键的第五轮,单泽翔打球门侧角,顺利命中,而对方的射门打得过正,再次被“门神”候潇翊纳入怀中。最终我方以2:1的成绩,在点球大战中胜出。

随着裁判的终场哨声响起,“童友杯”足球赛三年级组男足第一场比赛圆满结束。三2班获得了胜利!三2班同学要继续加油,争取在小组赛中出线。

文字小记者:三(2)班 张亦弛 刘潍通

摄影小记者:三(2)班 何子馨 陈韵涵

指导教师:李志强

审稿、供稿:刘烜 贾红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