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第二十三届“童友杯”足球赛六年级组女足比赛六3班VS六6班纪实——超越自我 奋勇拼搏

来源: 作者:六3班 钱韵泽 发布时间: 2023年 11月 27日 浏览: 打印

2023年11月9日下午,天高云淡,秋风习习,今天,我们六3班迎来了实小第二十三届“童友杯”女生组第四场对战六6班的比赛。双方曾经在以往的比赛中多次交手,大都知道对方的一些精兵强将以及弱点和强点,这次在循环赛中再次相遇,双方都是有备而来,精彩的对决一触即发。

在赛前,六3班女足总结经验,分析对手,做好战略部署,并充分练习。比赛此时站在赛场上,虽然寒风习习,但大家都热血沸腾,势必要拿下这场比赛。

随着裁判一声哨响,比赛正式开始!上半场六三班女足队员们稳扎稳打,一边积极组织进攻,多次带球突入对方半场,后方队员也能在对方攻入我方半场时果断拦截断球,对方的打门也被守门员一一化解。上半场中段,郑苏桐利用一次高远球突入对方警区附近,可惜遭遇对方后卫拦截,球在混乱中被踢出边界。在足球场上,双方队员都积极拼抢,场面一度紧张激烈,最终,上半场,双方球队0:0互交白卷。

下半场开始后,两队拼抢更加激烈,大家都拼命往对方球门突破,对方前锋利用穿插和截球,制造了几次门前威胁。场下的啦啦队员都特别紧张,一双双眼睛紧紧盯着足球,幸好有惊无险,守门员闫潇予及时将球抱住,我们都舒了一口气。我们3班也多次将球逼入对方门前,可惜每次都被对方守门员“没收”。凛冽的秋风没有消磨我们的斗志,队员们克服身体上的疲累反而越踢越勇,奋勇向前。场边久久回响着“三班加油,三班必胜”的口号,还有“冲啊!往前上!”的呐喊。赛场外,同学们的加油声、助威声此起彼伏,热情高涨;老师们沉着冷静,指挥若定;校外的家长们更是通过各种方式关注着比赛,为我们加油助威。

最终我们班和6班以0:0打平,互交白卷。虽然没有进球,但跟我们以往相比,已经有了很大的进步。对我们来说,这已经算是赢了。这场比赛双方队伍都贡献了精彩的表现,激情竞技,驰骋球场,我们体会到了足球带来的快乐。赛后合照时,大家都露出了喜悦的笑颜。比赛的结果是全体队员们共同努力的结果,绿茵场上拼搏的我们,闪闪发光,我们一定带着这份光和热继续前行,再创佳绩。

正如赛后家长们所言:

——这是我们历史性的突破。

——虽然打平,但如果6班能赢1班,我们能赢2班,我们就有可能上榜获得季军。

——女生们一场比一场有拼劲!希望最后一场比赛,能进球!

文字小记者:六3班 钱韵泽

摄影小记者:六3班 郑苏桐、徐嘉若、丁桐周、黄粟粟、王天则

指导教师:田玉娟

审稿 供稿:刘烜 贾红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