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第二十一届“童友杯”足球赛六年级组男足比赛六5班VS六2班纪实——六载辉煌,不败神话

来源: 作者:六(5)班 徐海容 发布时间: 2021年 12月 15日 浏览: 打印

2021年11月25日,是一个紧张严肃的日子,却也是一个令人期待已久、激动万分的日子——当天要在绿茵场上举行第二十一届“童友杯”足球赛六年级组男足的冠军争夺赛!本场比赛由战无不胜、攻无不克的六5班对战刚刚崛起、蓄势待发的六2班。究竟哪一支队伍能够摘得桂冠呢?

5班沿用之前大比分拿下六4班的阵容,然而此次并未显现出太多优势,场上略显被动。刚一开场,2班就频频发动进攻,球4次飞到了5班的球门前,幸而守门员杨宗翰接连将球全部守住,化险为夷。开场约1分半时,局面有所改变。5班左前锋廖泓超接到队友的传球,突破了2班的“铁桶阵”,带球至大禁区的顶点。“砰!”足球稳稳当当地飞进了球门。“球进了、进了!”5班的观众欢呼着给队员们鼓掌喝彩。但是,尽管此后5班一直将球压在2班门前,都未能再次进球。双方在场上你争我夺,形成了拉锯战。周旋过程中,5班右后卫黄羿玚为了拦住一个极具威胁性的球,奋力防守,摔倒在地,终于成功断球。中后卫高振轩也在不久后通过滑铲阻挡了对方的进攻,形成了坚固的后防线。直至上半场结束,双方均未再进球,5班以1分的优势领先。

下半场开始后,5班中后卫刘宇轩在中圈大脚开球,可惜稍微偏高。5班队员在2班大禁区手球犯规,此后战况胶着。刘宇轩多次发挥他的技术优势——大脚开球,三次成功解围,将球开到了对方半场。5班左前锋王景铄在2班半场的大禁区两次射门,但都不尽人意地偏左射飞了。比赛越来越激烈,双方队员拼抢得面红耳赤。混乱之中,5班队员两次在自己半场的禁区内手球,2班的前锋将发任意球。5班队员迅速地搭起人墙,比赛的气氛前所未有地紧张起来。

5班的小个子守门员丁义宸微微弓腰,紧盯着对方脚下的足球,两个角度刁钻的高球均有惊无险地被他扑住。接下来,战事转移到对方半场,5班中锋韩书行三次射门,只可惜都因角度过大而射偏了。而在比赛即将结束时,5班队员再次在自己半场的大禁区外手球,2班又获得了一个任意球的机会,5班队员再次搭起人墙。只见2班前锋大脚抽射,5班守门员丁义宸成功将球扑飞。“嘟——”,赛场上无限的紧张气氛在裁判的哨声中终结,比分定格在1∶0。

2021年11月25日12时55分,5班男足夺得了第二十一届“童友杯”足球赛六年级组的冠军,更是实现了“童友杯”举办以来令人惊叹的六连冠!

从一、二年级的3V3足球赛的冠军,到三年级的险胜,再到四、五年级的大比分领先,直到六年级的最后一场比赛——冠军争夺赛,队员们在这一过程中逐渐成长。从一年级充满好奇与趣味的足球游戏,到六年级的勇往直前的激烈比赛,无论面对什么样的对手他们从不懈怠,驰骋赛场、奋勇拼搏,创造了连续六年夺冠的奇迹。

欢呼着、雀跃着,5班所有人的兴奋与激动都溢于言表。老师们、同学们相拥在大屏幕前,拍下此届“童友杯”终场比赛的胜利合影。

辉煌与荣耀从不会轻易得来!这背后,有男足队员们多年来球场上的挥汗如雨、厚厚一叠的观战总结、比赛时的勇敢无畏。有女生用板报、条幅、啦啦操和场外加油的全程助威。还有化身“指导”的老师,不仅帮助我们作战术分析、场上调度,还从心理上疏导、激将、支持、鼓舞……这不只是一场比赛,这是5班所有成员全身心地投入和热爱!

本场比赛,为5班男足的“童友杯”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不过它只是我们成长中的一段经历。祝愿亲爱的伙伴们在此后继续写下一段段传奇,不惧风雨、勇敢前行,驾着希望之舟驶向更为广阔和光明的未来!

文字小记者:六(5)班 徐海容

摄影小记者:六(5)班 纪紫源

审稿:朱凌燕 刘烜 贾红斌

供稿:刘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