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第二十三届“童友杯”足球赛五年级组男足比赛五(5)班vs五(3)班纪实——享受足球 享受比赛 享受团结 享受拼搏

来源: 作者:五(5)班 杜梓禾 发布时间: 2023年 09月 28日 浏览: 打印

金色九月,秋高气爽,第二十三届“童友杯”足球赛拉开了帷幕。9月20日中午,操场上人声鼎沸,五(5)班和五(3)班的男足小组赛就要开始了。男生们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嘟——”,裁判的哨声响起来,上半场比赛开始了!首先由我方杨纯祹发球,他一个大脚,直逼对方球门,不料却被守门员抱住,有点可惜。接着对方发球,我方队员飞奔过去抢球,可惜没抢到,对方直接破门得分,零比一。一切来得那么突然!但场上队员很快平复心情,重整旗鼓。他们继续各司其职,团结合作,奋勇拼搏。僵持中,张一铭抢到了球,他奋起一脚,直接把球踢到了对方半场,杨纯祹像一匹脱缰的野马冲了上去,不料球被对方的前锋抢到,错失了机会。

下半场开始,大家都憋着一股劲儿,想要追上比分。我方队员戴之俞在和对方中锋抢球时,不小心被绊倒,摔了一个大马趴,我们的心揪了起来,但他咬着牙,皱着眉,忍痛站了起来,继续奔跑。比赛中,守门员发挥出色,多次扑出了对方的危险球。每个人都不放弃,不断抢断、进攻、解围,一次次化解了对方的进攻。我们的心悬着又放下,悬着又放下,直到终场哨声吹响。

很遗憾我们输掉了这场比赛,但输赢似乎已经不那么重要。赢了比赛是收获,享受足球更是收获!驰骋赛场是收获,摇旗呐喊也是收获!在这个收获的季节里,让我们

尽情享受足球、享受比赛、享受团结、享受拼搏吧!

文字小记者:五(5)班 杜梓禾

摄影小记者:五(5)班 赵辰骏 张颖涵

指导教师:王乐之

审稿、供稿:刘烜 贾红斌